Škoda 再次釋出品牌首輛 7 座休旅 Kodiaq 的最新資訊,內容包含第一次正式公開亮相的偽裝車照、更多的內裝配備細節及動力編成。Kodiaq 即將在今年 10 月 1 日開演的巴黎車展進行全球首發,歐洲市場上市時間點落在 2017 年初,而臺灣也已經確定會在 2017 年引進這輛全新的 7 人座休旅車。

Škoda 的休旅新作 Kodiaq,是款品牌新嘗試的 7 座休旅,肩負開創全新客層的重責大任。

前一陣子,Škoda 才釋出新一波 Kodiaq 的電腦繪圖,來呈現外觀設計風格,而 U-CAR 也已經多次報導過,Kodiaq 的造型設計源自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VisionS 概念車,同時也將會是Škoda 未來新世代休旅車款的造型走向。此外,Kodiaq 更是Škoda 品牌史上第一款 7 人座休旅車,提供在 Yeti 之外,更大尺碼、更多人乘載的休旅選擇。

Škoda 先前曾釋出過電腦繪圖,來預告 Kodiaq 的大致造型走向。

標榜同級最大實用空間,並搭載 VW 集團最新多媒體系統

原廠這次其實提供許多有關 Kodiaq 的新訊息,其中內裝部分,Škoda 再次強調 Kodiaq 擁有非常豐富的空間機能與實用性,全車系標配的 5 座設定,第二排座椅擁有前後滑移及椅背傾角可調的功能,第三排座椅則列為選配。此外,Škoda 聲稱 Kodiaq 的行李廂是同級最大,5 座車型行李廂容量達到 2,065 公升的水準。

Kodiaq 的四驅車型可選配越野模式,讓 Kodiaq 擁有一定程度的 Off-road 能力。

配備部分,Kodiaq 會搭載源自 Volkswagen 母集團的第二代 Modular Infortainment Matrix 資訊娛樂系統,採用反映快速的電容式觸控面板,頂級機型還支援 WiFi 熱點及 4G LTE 高速行動寬頻網路的功能,並且設有 eCall 緊急救援熱鍵,這讓 Kodiaq 還未上市,就已經提前符合歐洲在 2018 年的新規。其餘率先公佈的配備,還包含車門邊角防碰撞裝置、電子式兒童安全鎖、特殊頭枕設計的睡眠舒適套件,以及 Area View 全景監視系統及偵測到物體會自動煞車的 Parking Distance Control 停車距離控制系統。

上市初期將先提供 5 種汽柴油動力,其中頂級車型為搭載 180 匹最大馬力的 2.0 TSI 汽油渦輪引擎。
廣  告

上市初期提供 3 具汽油、2 具柴油動力

動力部分,原廠表示 Kodiaq 上市初期會先提供 3 具 TSI 汽油渦輪 2 具 TDI 柴油渦輪引擎可選,其中汽油頂級型是 180 匹最大馬力的 2.0 TSI,其餘動力細節尚未公開。變速箱則有 6 速手排及 DSG 雙離合器系統可選,並依車型不同採前驅或四驅設定,其中四驅車型可選配 Off-road Mode 來加強越野能力。另外,Kodiaq 也配有 DCC (Dynamic Chassis Control) 主動式懸吊系統,可透過車內的 Drive Mode Selector 介面選擇偏好設定,可同步改善轉向、油門、變速箱及懸吊系統的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