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汽車品牌吉利汽車,先前即已經傳出有意成立高階品牌,打造出以歐美市場為主要目標得作品,在 2016 年 10 月 20 日,Lynk & Co 品牌正式發表品牌首款作品:Lynk & Co 01,單從外觀來看,Lynk & Co 01 擁有相當大膽、卻也年輕動感的身形,車室空間表現更呈出豪華、且線條似曾相識的氛圍。Lynk & Co 01 的發表,吸引了全球車壇的高度矚目,原因有二,中國汽車品牌搶攻全球市場的更進一步計畫,以及是否為 Volvo 新世代 XC40 的預覽?

吉利汽車針對高階市場,成立了子品牌 Lynk & Co,並於 10 月 20 日發表品牌首款作品:Lynk & Co 01。

透過子品牌的成立,是最能有效劃分產品線的方式,從 01 的整體樣貌來看,清楚會發現主打高階、豪華市場的企圖,吉利汽車表示 Lynk & Co 01 將會是在中國生產,但鎖定的銷售目標,並非僅止於中國市場,而是想要以豪華品牌的身分,搶攻汽車重鎮的歐洲與北美市場。

Lynk & Co 01 的車長為 4,530mm,軸距則為 2,730mm。

Lynk & Co 01 的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530mm、車寬 1,855mm、車高 1,654mm,軸距則為 2,730mm,透過外觀線條的立體勾勒,搭配相當動感的妝點,以及跑格之導入,整體視覺效果更為緊緻俐落。從原廠首波公布的照片來看,Lynk & Co 01 的車室空間設計,給人些許熟悉的感覺,豪華之餘也加入了新穎科技,中控台大尺寸的觸控螢幕,儀表版也同樣數位化,搭載溫暖飾材組合堆疊的包覆,完全擺脫了既有之刻板印象。

從 Lynk & Co 所公佈的廠照來看,Lynk & Co 01 的車室空間,佐以豪華、數位化的設計,Lynk & Co 也表示其將與網路隨時連接,提供更為科技化的用車環境。

Lynk & Co 公布的相關產品資訊顯示,Lynk & Co 01 會是一輛非常數位、科技的車款,能隨時與網路連線,並搭載許多開放式應用程式,也就是說使用者能夠依循自己喜好,搭載最適切的應用程式;此外,如果車主不需要用車時,也能夠將車輛分享,也就是類似於 Car Sharing 計畫的方式,車主則能夠透過智慧型手機,隨時掌握愛車表現狀況。

Lynk & Co 01 採用的,乃是 Volvo 的 CMA 模組化底盤,也就是與 2016 年 Volvo 所揭示的概念車 40.1,相同的底盤配置,而 40.1 乃是下一代 XC40 的概念呈現。
雖然目前 Lynk & Co 並未公布 Lynk & Co 01 的動力編成,但從 CMA 的特性來看,很可能會推出 Plug-In Hybrid 的版本。

Lynk & Co 01 還有另外一項重要特點,那就是 Lynk & Co 01 乃是採用 Volvo 麾下、CMA 模組化底盤所打造,因此也讓人聯想到其與 XC 40 的血緣;隨著模組化底盤的優勢與潮流,Volvo 在 2012 年時,啟動了品牌在產品設計上的改變以及重整,首先推出的,乃是現行已經運用在 90 系列、未來將運用在 60 系列上的模組化底盤 SPA,而在家族中尺碼最小的 40 系列上,則將要運用名為 CMA 的模組化底盤。

廣  告

在 2016 年 5 月份,Volvo 發表了名為 40.1 的概念車,預告著 XC40 的產品規劃與可能樣貌,同時也是 CMA 底盤的完整展示,根據當時原廠所表示,XC40 應當會在 2017 年才有機會首度亮相,而導入量產則很可能要等到 2017 下半年度、甚至於 2018 年了。隨著 Lynk & Co 01 的亮相,原本許多人預測 01 會與 XC40,會除了底盤之外有更多關聯性,然而 Lynk & Co 01 卻擁有不同於 Volvo 的設計風格,因此很可能,屆時量產版本的 Volvo XC40,會有著截然不同的樣貌,相信更多產品訊息,仍有待 2017 年才會有更完整的資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