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為了達成「進化科技,定義未來」的品牌宗旨,旗下子公司 Auda AG 不僅為產品研發注入了巨大的心力,同時也在全球市場的生產線經營,並持續追求革新。於 2016 年,Audi Neckarsulm 生產工廠,導入大數據數位科技,創造更高效率與效能的精益生產流程,打造 Smart Factory 智慧工廠新趨勢。

Audi 為了達成「進化科技 定義未來」的品牌宗旨,不僅為產品研發注入了巨大的心力,同時也持續在全球市場的經營方面不斷力求突破。

而 Audi Ingolstadt 生產工廠,也於 2016 年 9 月成立全新的自動化鈑噴工作站,全新的生產工廠具有近百具先進機器人,Audi 表示全新的工廠為科技結合人因工學設計的生產環境,除了能夠維持生產的高品質外,還能夠在兼顧效率及環保面向之下完成每輛奧迪車款的鈑噴作業。

全新 Audi Ingolstadt 生產工廠,具有近百具先進機器人,能夠在兼顧效率及環保面向之下完成每輛奧迪車款的鈑噴作業。
廣  告

打造全新智慧工廠,引領科技新趨勢

Audi 打造 Smart Factory 智慧工廠所引領的科技新趨勢,也使 Audi 成功獲得 2016 年 European Automotive Lean Production Award 歐洲汽車精效生產大獎的殊榮,將生產線經營管理提升至全新境界。

  1. 註:European Automotive Lean Production Award 是由德國出版物《Automobil Produktion》和管理諮詢公司 Agamus Consult 共同成立的,目前為歐洲汽車產業最具影響力獎項之一。
Audi 打造 Smart Factory 智慧工廠所引領的科技新趨勢,也使 Audi 成功獲得 2016 年 European Automotive Lean Production Award 歐洲汽車精效生產大獎的殊榮。

智慧化生產設備,鈑噴作業將更高效率、高品質

而在 Audi Ingolstadt 生產工廠方面,全新自動化鈑噴工作站於今年 9 月正式啟用,約有 200 位專業服務及技術人員於該工作站服務之外,全新鈑噴工作站更具備 54 具噴漆機器人、36 具操作機器人及 8 具清潔機器人,利用卓越的科技設備有效減少車輛鈑噴作業各階段執行過程可能造成的環境汙染或資源浪費,使噴漆工程能更環保。

同時全新工作站由人因工學概念進行設計,可調式的操作平台讓自動化操作機器人能協助專業技術人員執行車底及尾門等區域噴漆。另外,技術人員輸送帶的創新概念,能將技術人員直接運送到指定工作區,使工作效率更加快速,同時全新工作站也導入大數據科技運用,讓每個生產環節能相互連結及不斷接獲最新資訊,確保每一輛於全新鈑噴工作站進行噴漆作業的車輛皆能保有最高的品質。

Audi 表示全新的工廠為科技結合人因工學設計的生產環境,將能夠以更高效率、高品質的方式,完成車輛的鈑噴作業。

面對競爭激烈的全球汽車市場,Audi 宣示,不僅將持續以先驅的科技傲視車壇,也將更致力於在汽車生產過程中導入先進的技術與科技,以堅守四環品牌「進化科技,定義未來」品牌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