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在 2016 年洛杉磯車展發表品牌首輛純電動 SUV 概念車 I-Pace,動力單元採用前後兩具電動馬達,綜效輸出高達 400 匹馬力以及最高 71.4 公斤米,I-Pace 預計 2018 年發表。

從 2012 年 Jaguar 發表的 XJ 插電式油電混和車,以及 2015 年 Land Rover 發表的 Range Rover Evoque_e Project 可以確定 Jaguar 和 Land Rover 集團企圖電動車款的企圖。而就在 2016 年底的洛杉磯車展,Jaguar 終於發表了品牌首款純電行駛的 SUV I-Pace。

本車搭載的電池系統由 36 科模組化電池整合而成,容量高達 90kWh,與目前電動車最大對手 Tesla 的 90D 車型相同,只要 90 分鐘即可充電 80%,搭配僅僅只有 0.29 的風阻係數,預計單趟可行駛里程將超過 500 公里。此外,動力單元前後 2 具,同規格的高效電動馬達,單一馬達輸出可達 200 匹馬力以及 35.7 牛頓米,綜效輸出達 400 匹馬力以及 71.4 公斤米,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約 96.6 公里)只要短短的 4.0 秒。

本車搭載的電池系統由 36 科模組化電池整合而成,容量高達 90kWh,與目前電動車最大對手 Tesla 的 90D 車型相同,只要 90 分鐘即可充電 80%,預計單趟可行駛里程將超過 500 公里。
廣  告

I-Pace 在外觀上有點類似 F-Type 與 F-Pace 的結合體,引擎蓋上方的大尺寸散熱口相當有殺氣,搭配車頭豐富的空力套件,賦予 I-Pace 非常硬派的第一印象。車側由類似獵豹條的腰線搭配 23 吋輪圈,同樣表現出非常動感的一面。車尾的線條同樣相當豐富,除了由車頂延伸出來、帶有幾何變化的尾翼之外,下擾流以及後輪拱兩側的空力套件,同樣賦予 I-Pace 相當的跑格。

引擎蓋上方的大尺寸散熱口相當有殺氣,搭配車頭豐富的空力套件,賦予 I-Pace 非常硬派的第一印象。車尾的線條同樣相當豐富,除了由車頂延伸出來、帶有幾何變化的尾翼之外,下擾流以及後輪拱兩側的空力套件,同樣賦予 I-Pace 相當的跑格。

內裝部份可以說是 I-Pace 主打的特點之一,受賜於電動車沒有變速箱的特點,全車可以做到全果嶺的平整化地板,並且將電池模組放於車底,除了給予車輛較低的重心之外,也將前後的製物空間完全釋放,置物容量高達 530 公升。在駕駛前艙部分,除了 12 吋高解析度的數位化儀表板之外,還將兩面大尺寸觸控螢幕整合到中控臺,賦予車艙相當的科技感。

在駕駛前艙部分,除了 12 吋高解析度的數位化儀表板之外,還將兩面大尺寸觸控螢幕整合到中控臺,賦予車艙相當的科技感。
受賜於電動車沒有變速箱的特點,全車可以做到全果嶺的平整化地板。

不過,臺灣的車迷朋友們想在短期內一睹這款電子獵豹的風采,可能還得等上一等,根據 Jaguar 及 Land Rover 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表示,目前暫時沒有將 I-Pace 概念車引進台灣做展出的計畫,後續 I-Pace 的相關新聞,U-CAR 也會持續關注,並帶來最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