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有趣,從 2016 年 10 月中旬 BMW 發表 G30 世代的 5 Seris 之後,卻遲遲不見 5 Series Gran Turismo 的身影,因此各界也不禁開始猜測 BMW 對於第 2 代 5 Series GT 的規劃到底是什麼。

近日根據外媒報導,從 BMW 慕尼黑總部流出的內部消息顯示,下一代 5 GT 可能會重新命名為 6 Series Gran Turismo,不但從 5 Serires 改歸 6 Series 的旗下,更要一次取代目前的 5 Series GT 以及 6 Series Gran Coupé。

G 世代的 Gran Turismo 車型預計將納入 6 Series 旗下,取代原先 5 Series 以及 6 Series Gran Coupé的產品定位。

5 Series Gran Turismo 自 2009 年正式發表以來已經過了 7 個年頭,其中只在 2013 年進行過一次小改款,以產品週期來說,也差不多該讓世人見識一下新世代的樣貌了。

只不過,這次 BMW 可能會針對產品線做一些調整,除了將 5 Series GT 改為 6 Series GT,取代銷售表現不如預期的 6 Series Gran Coupé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將 GT 的定位再提升,有鑑於 G30 世代的 5 Series 與現行 G11/G12 世代的 7 Series 共用模組化底盤打造,可預期下一代 6 Series GT 同樣會將軸距再拉長,並提供更多內部空間。

G 世代的 Gran Turismo 車型將採用與 7 Series 相同的模組化底盤打造,預期會比上一代 5 Series GT 擁有更長的軸距以及更寬闊的車內空間,圖為當前 G11 世代的 730d。
廣  告

此外,若未來真的依照外媒預測的將 5 Series GT 重新劃分為 6 Series GT,依照此邏輯,即是將衍生車型例如 Coupé、4 門 Coupé、Convertible 以及 Gran Turismo 等,通通劃分到偶數車系之上,而單數車系只保留 Seden 及 Touring 車型,那麼是否未來有機會將 3 Series GT 同樣改歸 4 Series GT,也是值得觀察的點。

而在動力部分,雖 BMW 官方並沒有對各界的揣測給予正面的回應,不過仍預期將會與 G30 世代 5 Series 採用相同的動力編成,當然包括代號 B48 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B58 的 3.0 升直列 6 缸引擎、甚至換上 530e 的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搭配 PHEV 電動模組的 Hybrid 車型。

530e 的動力來自於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搭配 PHEV 電動模組,可輸出 252 匹馬力以及扭力 42.9 公斤米。

新世代 6 Series Gran Turismo 最快可望在 2017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首次亮相,並且在 2017 年底正式上路。而未來 GT 車型命名規則的改變,是否有機會將 3 Series GT,同樣改歸 4 Series GT,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來最快速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