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豪華品牌 Audi 挖角 Volvo 高階技術主管 Peter Mertens,進入 Volkswagen 集團裡面的子公司,來帶領技術研發。這也是 Audi 研發團隊第 2 個從 Volvo 挖角過來的技術人才。估計 Mertens 的到來,能夠弭補因柴油門事件讓原技術主管黯然離職的影響。

德國豪華品牌 Audi 挖角 Volvo 高階技術主管 Peter Mertens,進入 Volkswagen 集團裡面的子公司,來帶領技術研發。

Peter Mertens 可說是近代歐洲汽車工業的新星,在 2011 年來到 Volvo 之後,帶領著比起 Audi、BMW、Mercedes-Benz 還要小的研發團隊,設計出了歐洲最佳的豪華中型 SUV:XC60,以及在全球贏得超過 100 個獎項的 XC90。

Mertens 來到 Volvo 之後,設計出了歐洲最佳的豪華中型 SUV:XC60,以及在全球贏得超過 100 個獎項的 XC90。

幾乎與此消息同時,Volkwswagen 集團宣布將在德國 Potsdam 成立設計子公司,主要將用來研究如何提升操駕質感、以及自動駕駛操作介面等。而這些研究課題,正是 Volvo 近年來的強項。

可以想見,未來 Volkswagen 集團的研發走向,除了之前我們所報導過、將會做出更多電動車以外,近來車廠們大力投入的自動駕駛也會是其中之一。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