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atti 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上,所發表的全新作品 Chiron,今日 (12 月 15 日) 於全新開幕的 Bugatti Taipei 旗艦展示中心臺灣發表,與國內媒體正式見面,一展全球最頂級量販車款的迷人魅力;雖然 Chiron 是以發表之名現身,但事實上由於 Chiron 乃是限量、且高度客製化的作品,每一輛皆為車主量身打造而成,抵臺登場的 Chiron 乃是原廠巡迴展示用車,預計在發表後數天即再次離境。

Bugatti 總代理永三汽車於 12 月 15 日,正式揭開 Bugatti Taipei 旗艦展示中心的神秘面紗,同時也展出 Chiron 的全球巡展車,讓國內媒體一覽 Bugatti Chiron 的迷人風采。

在 2016 年正式亮相的 Bugatti Chiron,乃是 Bugatti 繼 Veyron 之後,第二款頂級限量超跑作品,8.0 升 W16 的四渦輪汽油引擎,擁有 1,5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驚人的 163.2 公斤米最大扭力值,搭配為 Chiron 所專門打造的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並導入諸多輕量化工程,根據原廠資料顯示,極速可達時速 420 公里之譜。

售價 240 萬歐元起跳的 Bugatti Veyron,乃是高度客製化的頂級限量車款,性能數據更是令所有車迷趨之若鶩的魅力所在,其搭載 W16 的 8.0 升四渦輪引擎,擁有 1,500 匹與 163.2 公斤米之動力輸出,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在 2.5 秒內即可完成。

Bugatti Chiron 的加速表現更為驚人,2.5 秒內即可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加速到 200 公里需時 6.5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300 公里,更是 13.6 秒內即可完成。如此驚人性能與數據,要價自然不斐,原廠表示 Chiron 的上市接單價為 240 萬歐元起 (正式售價已調整為 250 萬歐元起),而抵臺進行展示的全球巡展車,則是另行加選了 40 萬歐元,總價來到 280 萬歐元之譜,滿足頂級客層的產品目標不言而喻。

永三汽車表示,本次抵台的這輛全球巡展車,選配有多項客製化內容,也讓總車價來到 280 萬歐元之譜。

除了 Chiron 抵臺展示、並於國內正式發表之外,Bugatti 總代理永三汽車,也正式揭開 Bugatti Taipei 旗艦展示中心的神秘面紗,U-CAR 在 2016 年 5 月中旬就曾經報導過,永三汽車將於臺北市內湖區設立 Bugatti Taipei 展示中心,而這座 Bugatti 於亞洲設立的第二個展示中心,也與 Bugatti Chiron 全球巡展車一同揭示。

Bugatti Taipei 旗艦展示中心,乃是繼日本市場之後,亞洲所設立的第二個展示中心。

鎖定全球頂級富豪的 Bugatti,在全球共計有 34 個展示中心,且主要集中在歐洲、美國、以及中東市場,亞洲則僅有兩座正式的展示中心,而 Bugatti 則是繼日本之後,亞洲地區所設立的第二個展示中心。

呼應頂級限量超跑的專屬魅力,Bugatti Taipei 旗艦展示中心內,擺設有 Bugatti 專屬傢俱沙發,一旁的擺設也依循原廠規範,展示有 Chiron 的 1:8 等比引擎模型、經典賽車模型等擺設。
廣  告

入主 Bugatti Chiron 的資格?專訪 Dr. Stefan Brungs

隨著 Bugatti Taipei 的揭幕營運,負責銷售、行銷暨客服的 Bugatti 董事會成員 Dr. Stefan Brungs,也一同參與這場揭幕活動,顯見對 Bugatti Taipei 成立的重視,而 U-CAR 也藉由獨家專訪 Dr. Stefan Brungs,進一步了解 Bugatti Chiron 的銷售狀況,以及入手 Chiron 的流程,同時,Dr. Stefan Brungs 也與 U-CAR 分享了 Bugatti 對市場的規劃,以及相關策略。

負責銷售、行銷暨客服的 Bugatti 董事會成員 Dr. Stefan Brungs,也從原廠飛抵臺灣參與 Bugatti Taipei 的開幕活動,而 U-CAR 也與他進行了一場專訪。

Dr. Stefan Brungs 表示:「Chiron 總計限量 500 輛,而發表至今訂單已經突破 200 張之多,第一輛 Chiron 預計在 2017 年 2 月至 3 月之間,就可以正式交車給第一位車主收藏。」而據了解,現在訂車,最快要到 2020 年才有機會交車,Stefan Brungs 也特別針對 Chiron 的訂購與交車進行說明,「Chiron 的訂車與交車優先順序,乃是首波開放給擁有多輛 Bugatti 的消費者訂車,第二優先順具則是擁有一輛 Bugatti Veyron 的車主,至於其他想要入主 Chiron 的消費者,Bugatti 也非常歡迎,不過訂購與交車的排序則是列為第 3。」

Dr. Stefan Brungs 表示:「Bugatti 歡迎所有對 Chiron 有興趣的車主購買,不過,訂車與交車的優先順序,會以 Bugatti 既有車主為優先,擁有超過一輛 Bugatti 的車主擁有第一順位,而擁有一輛 Bugatti 的車主則擁有第二排序。第一輛 Bugatti 預計在 2017 年第一季中旬就會交付給車主。」

Dr. Stefan Brungs 進一步說道:「整個訂購流程,是準車主先到各地區的經銷中心,以臺灣為例就是前往永三汽車訂購,透過 Bugatti 車身訂製系統恣意搭配與眾不同、獨具個人風格的客製 Bugatti 車款;然後會邀請準車主前往法國原廠,參觀包含工廠、城堡等,讓準車主更進一步了解 Bugatti 品牌,同時也能親身掌握自身訂製的 Chiron,包含參觀設計師部門,了解客製化的用料材質、準車主也更易於瞭解愛車的大致樣貌。」

透過 U-CAR 的專訪,Dr. Stefan Brungs 詳細地解釋了 Bugatti Chiron 的訂購流程,而透過此一流程的解說,也清楚了解到其實很難正確估算 Chiron 臺幣售價的原因。

「確定用料與客製內容後,就確定會與客戶簽署正式合約,並收取 20 萬歐元的訂金,這樣的流程也更能夠確保 Bugatti 車主們,對完美車款的期待與需求。在確定進入生產前、也就是取得生產配額前的 9 個月,因為 Bugatti 會備齊生產所用的料件,這時候就會跟客戶收取第二筆訂金,金額為 90 萬歐元;隨後當車輛進入生產階段時,準車主會收到一輛包含車色、內裝用料、客製細節等都與實車相同的 1:8 等比模型,同時,Bugatti 也會邀請車主再次前往法國,由原廠試車手提供相關的試駕體驗、駕訓課程等。」

從這樣的訂製流程來看,Bugatti Chiron 的國內售價其實相當難以推估,這也是永三汽車僅提供原廠 240 萬歐元上市接單報價的原因,因為總計 240 萬歐元的上市接單價,乃是分批付款,而其中也牽扯到匯率、國內稅制等,僅能確認折合台幣確定將會破億元之售價。

除了關於 Chiron 訂購流程、生產與交車排序,U-CAR 也針對 Bugatti 在頂級市場的看法、亞洲市場的策略規劃等,與 Dr. Stefan Brungs 進行訪談,內容將會在稍後的影音報導中呈現,也請網友們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