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6 年 8 月小改款 BRZ 在日本上市的消息之後,同樣緊盯小改款 BRZ 國內販售消息的 U-CAR,發現 Subaru 臺灣總代理意美汽車,已經悄悄的將其官網上的 BRZ 資料更新至小改款,經過致電原廠詢問,確認目前已經開始正式接單,6AT(6 速自排)版本 132 萬、6MT(6 速手排)版本 133 萬元,現在下定預計 2017 年 2 月底開始交車。

2 種車型設定,動力差異甚微

國內導入的小改款 BRZ 目前只有 2 種車型設定,分別為 6AT(6 速自排)版本以及 6MT(6 速手排)版本,國內建議售價為 132 萬以及 133 萬元。搭載的動力單元同樣沿用小改款前一具代號 FA20 的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多點噴射及缸內直噴技術。

國內導入的小改款 BRZ 目前只有 2 種車型設定,分別為 6AT(6 速自排)版本以及 6MT(6 速手排)版本,國內建議售價為 132 萬以及 133 萬元

動力的部分,小改款的 BRZ 仍然維持不變,最大動力維持 200 匹馬力、20.9 公斤米最大扭力,不過車輛最高速部分還是因傳動系統有差,自排車型極速為每小時 210 公里、手排車型則為 226 公里。

改款的 BRZ 仍然維持不變,最大動力維持 200 匹馬力、20.9 公斤米最大扭力。

底盤強化、BRZ 剛性再提升

底盤部份,小改款 BRZ 則是透過重新設定的避震器及阻尼、後防傾桿及強化拉桿的配置,提升車輛操控性能,並在 VSC 循跡系統首度加入了 Track Mode 賽道模式,並將起步輔助系統列為全車系的標配。

廣  告

外觀變動不大,前方下氣壩是辨識重點

小改款後的 BRZ 與其兄弟車款 Toyota 86 的改款相比,在外觀上的更動顯得較為保守,雖然保留了車頭盾型黑色進氣柵口及黑色保桿設計,但造型上有所更動,最明顯的地方來自於內部重新設計、但保留ㄈ字型燈組的頭燈組,同時保桿兩側進氣柵口造型亦有所更動,讓線條顯得更為複雜、並更具層次感。車尾則是換上了全新造型的擾流尾翼,同時具有重新設計內部造型的尾燈組。

小改款後的 BRZ 與其兄弟車款 Toyota 86 的改款相比,在外觀上的更動顯得較為保守,雖然保留了車頭盾型黑色進氣柵口及黑色保桿設計,但造型上有所更動,最明顯的地方來自於內部重新設計、但保留ㄈ字型燈組的頭燈組,同時保桿兩側進氣柵口造型亦有所更動,讓線條顯得更為複雜、並更具層次感。

Alcantara 麂皮包覆、內裝強調舒適

而小改款 BRZ 在內裝配備部分亦同步升級。安全性配備部分,除了標配全車 6 具輔助氣囊之外,VSC 動態穩定系統、TCS 循跡防滑系統同樣也是標配;而在舒適性的標準搭配上也同樣包含了 Alcantara 包覆的跑車化座椅、雙區恆溫空調、Keyless 系統以及電動加熱座椅等等。此外,小改款 BRZ 最重要的內裝配備就是 4.2 吋的彩色數位液晶儀表板,可以顯示的資訊包括引擎效能曲線、G 值監控、溫度顯示、碼表顯示器以及旅程電腦等等。

小改款 BRZ 在舒適性的標準搭配上包含了 Alcantara 包覆的跑車化座椅、雙區恆溫空調、Keyless 系統以及電動加熱座椅等等。

經過 U-CAR 了解,目前全臺灣只有一輛白色 6AT 版本現車,就是位於 Subaru 內湖展示間的展示車,其餘欲下訂的車主,預計交車時間將會在 2017 年 2 月底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