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Suzuki 新一代 Swift 的上市消息在 11 月已在網路上廣泛流傳,並陸續有著新車型錄及間諜照接連曝光,而 Suzuki 也選在 2016 年 12 月 27 日、在日本正式發表了新一代 Swift 車系,新車將於 2017 年 1 月 4 日在日本正式開賣。新一代 Swift 車系將選在 2017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展演,並陸續在歐洲以及其它市場推出。國內市場部份,據悉新一代 Swift 車系最快有望在 2017 年底前,導入國內市場販售。

Suzuki 選在 2016 年 12 月 27 日、在日本正式發表了新一代 Swift 車系,新車將於 2017 年 1 月 4 日在日本開賣,國內最快有望在 2017 年底前導入販售。

全新外觀造型,新世代輕量高剛性底盤

據 Suzuki 提供的新車訊息顯示,Swift 車系自第 1 代車系於 2004 年推出後,累積至今在全世界銷售已超過 530 萬輛,故新一代 Swift 車系的推出,對於 Suzuki 來說顯得格外重要。於日本市場先行推出的 Suzuki 新一代 Swift 車系,提供了 6 種車型選擇,新車售價自 134 萬日圓(約新台幣 37 萬元)起至 194 萬日圓(約新台幣 54 萬元)。

新一代 Swift 車系刻意將 C 柱線條改採部份黑色烤漆,並與設置在窗框後方的隱藏式門把設計結合,塑造出更為動感的外觀風貌。

採用新世代外觀設計的新一代 Swift 車系,外觀上除了黑色烤漆的 A 柱以及 C 柱線條,仍可看出承繼了車系的設計特色外,其餘皆為全新設計。其中在車頭部份採用了盾型大面積的水箱護罩設計,並透過橫貫中央的下進氣柵飾板與霧燈蓋整合的配置,搭配燻黑頭燈的配置,塑造出更具運動化的外觀風格。

新一代 Swift 車系採用了全新開發、原廠稱之為 Heartect 的輕量化高剛性底盤,2,450mm 的軸距設定較現行車款增加了 20mm,3,840mm 的車身長度則較現行車款縮減了 10mm,1,500mm 的車高亦縮減了 10mm。

內裝部份,新一代 Swift 車系亦承繼了 Suzuki 新世代家族的設計特色,於方正的基礎線條下加入許多圓形的元素,其中包含中央冷氣出風口、空調操做旋鈕以及雙環式儀表設定,方向盤亦採用了全新的三輻式造型。而在高階車型中,雙環式儀表中央亦鑲崁了彩色多功能顯示幕,可提供包含油耗計算資訊、動力輸出、G 值顯示以及節能分數計算等多種功能。

新一代 Swift 內裝承繼新世代家族的設計特色,於方正線條加入許多圓形元素,其中包含中央冷氣出風口、空調操做旋鈕以及雙環式儀表設定,方向盤亦採用了全新的三輻式造型。
廣  告

新世代小排量動力搭載,微型油電及渦輪引擎皆備

動力配置上,新一代 Swift 車系則提供了入門 1.2 升 Dualjet 自然進氣引擎的配置,以及結合 1.2 Dualjet 引擎的 SHVS 微型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Smart Hybrid Vehicle by Suzuki) ,高階車型則採用了首見於 Baleno 車系的 1.0 升 3 缸 Boosterjet 直噴渦輪引擎。傳動系統部份,則依動力分別提供 CVT 無段變速箱、6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 5 速手排變速箱,並提供前驅及四輪驅動的設定。

新一代 Swift 提供 1.2 升 Dualjet 自然進氣引擎、結合 1.2 Dualjet 引擎的 SHVS 微型油電混和動力系統,以及 1.0 升 3 缸 Boosterjet 直噴渦輪引擎。
新一代 Swift 車系日規車型可選配原廠首度提供的安全套件,其中包含自動遠近燈切換、透過前視鏡頭及雷射感應組合而成的 DSBS 碰撞緩衝系統以及 ACC 自動跟車系統。

新一代 Swift 車系在主動安全配備部份亦有所提升,以日規車型為例,除了入門車型外皆可選配原廠首度提供的安全套件,其中包含了自動遠近燈切換、透過前視鏡頭及雷射感應組合而成的 DSBS 碰撞緩衝系統以及 ACC 自動跟車系統,透過主動安全系統的強化,進一步提供新一代 Swift 車系更為全整的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