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曾傳出 CT 200h 有可能斷代、並由跨界油電小休旅取代的消息之後,近日又有日本汽車媒體傳出消息,表示新一代 CT 200h 預計今年 (2017) 就會亮相,並架構在全新的 TNGA 底盤平臺之上,動力則是源自第 4 代 Prius 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預計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35 公里的水準。

Lexus 的豪華油電掀背車款 CT 200h,自從 2010 年首度發表、2013 年推出小改款後,全新一代大改款新車,據傳在今年就會發表亮相。

CT 200h 已問世 6 年,大改款新車呼之欲出

2016 年中,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曾報導 Lexus 歐洲總裁 Alain Uyttenhoven 在受訪時透霧 CT 200h 可能會斷代,並由全新豪華油電小休旅取代。不過此消息後來隨著傳出遭到原廠否認,且海外也陸續捕捉到疑似 CT 200h 的偽裝測試車,而讓全新豪華油電小休旅取代 CT 200h 的機率是愈來愈小,目前各方資訊均指向 CT 200h 的後繼傳人應會維持豪華掀背的身形。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新一代 CT 200h 的動力系統將會取材自第 4 代 Prius,預估平均油耗可達 35 公里/公升。(圖為第 4 代 Prius)

近日再有日本媒體發佈新聞表示,新一代 CT 200h 的發表時間點就在今年,時機點則未被該媒體所提及。在 2010 年正式發表的現行款 CT 200h,是 Lexus 的首款豪華掀背,同時也是 Lexus 當時對抗 BMW 1 Series 和 Mercedes-Benz B-Class 的生力軍,披覆年輕帥氣的外型及 Lexus Hybrid Drive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並在 2013 年於中國廣州車展推出小改款新車。

廣  告

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指出,正在開發中的新一代 CT 200h,目前已有偽裝測試車在進行相關研發與測試,預計今年就有機會發表亮相,主要的進化包含整車架構於 Toyota 新開發的 TNGA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底盤之上,預期可帶來更強的車體、更輕的車身,同時車室空間也會放大。

新一代 CT 200h 將架構在 TNGA 底盤平臺之上,預期剛性會更強、車重會更輕,且車內會有更寬敞的乘坐空間。

至於動力系統則預計會取材自第 4 代 Prius,由原廠代號 2ZR-FXE 的 1.8 升 Atkinson 循環汽油引擎結合電動馬達,系統綜效最大馬力達 122 匹,預估平均油耗可達 35 公里/公升 (JC08),比現行款 CT 200h 的 26.6~30.4 公里/公升 (JC08) 的表現進步許多。

而到底下一代 CT 200h 究竟會在什麼時候亮相,外觀、內裝及科技性上有何新意?U-CAR 將持續緊盯後續發展,並即時提供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