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U-CAR 最新掌握的情報,9.5 代 Lancer 可能全面更換動力單元,包括換上 Lancer Sportback 的引擎、並針對 CVT 進行升級,將在 2017 年 3 月或 4 月發表,而現行第 9 代 Lancer,各經銷商庫存也幾乎見底。

年前促銷最後一波,店頭車況緊張

而為了出清所剩不多的現行款 Lancer,中華汽車仍延續 2016 年的降價策略刺激年前最後一波買氣,其中折價最多的 Lancer Fortis 1.8 旗艦型,由於其相當豐富的配備,包括 7 具安全氣囊以及車道偏移警示等等,各經銷商的庫存已經相當稀少,尤其是灰色及白色款更是搶手。而折價次高的 Lancer io 2.0 炫動型,以原價 79.9 萬現折 5 萬的幅度,等於 1.8 車型加價 1 萬元即可升級 2.0 版本,同樣接近完售。

Fortis 旗艦型及 io 2.0 炫動型分別折價達 6 萬元及 5 萬元之譜。

而根據 U-CAR 掌握到的資料,由於進入產品週期的末期階段,各車型車色的供應情形難免出現不均衡的狀況,雖然中華汽車官方表示,現行款至少會販售至過完農曆年,不過仍建議有興趣搶便宜的消費者,直接針對有興趣的車型車色作詢問,能得到比較確定的答案。

廣  告

9.5 代 Lancer 換新引擎? 中華汽車不願證實

情報指出,9.5 代的 Lancer 將捨棄現有代號 4B10 的 DOHC 雙凸輪軸引擎設定,改採 Lancer Sportback 身上那具,代號 4J10 的 SOHC 單凸輪軸直 4 自然進氣引擎,雖然 2 具引擎同樣搭載 MIVEC 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動力輸出表現也在伯仲之間,不過由於兩者構造完全不同,改採 SOHC 配置後的新 Lancer,預期將擁有更佳的能源效率表現,以及更低廉的維修成本。

此外,新一代 Lancer 預計將換上升級版的 CVT 變速系統,雖然應該會沿用模擬 6 速設定,但是可以確定將針對各檔齒比進行調校,預計會對油耗表現帶來相當的提升。不過,根據 U-CAR 去電詢問中華汽車,中華表示針對我們所獲得的消息不願證實

新款 Lancer 可能捨棄原有的 4B10 與 4B11 引擎,改以 Lancer Sportback 身上的 4J10 代替,變速系統則會換上新的 CVT 變速箱。圖片為 Lancer iO 2.0 的 4B11 MIVEC 引擎。

Dynamic Shield 設計與轎車擦出的火花,考驗中華設計實力

除了上述動力單元的改變之外,9.5 代 Lancer 最令人期待的地方,莫過於換上 Dynamic Shield 家族設計的外觀造型,由於首輛採用此設計的 Outlander 普遍反應都相當正面,讓人對 Lancer 同樣保持高度期待。

由於 Mitsubishi 母廠已經宣布停止開發新世代 Lancer 的計畫,中華汽車為了不讓國內相當重要的轎車戰力被抽空,必須想辦法延續 Lancer 的產品生命。而母廠的立場也轉趨明朗,就是針對地區合作夥伴提供技術奧援,協助開發以第 9 代 Lancer 底盤為基礎的衍生產品,從底盤、動力、內裝乃至於外觀,都真槍實彈的考驗中華汽車長期累積的實力。

目前國內已於 2016 年多次捕獲偽裝車,而對岸也已經有網友公布無偽裝的版本,讓筆者也相當期待見到實車。根據 U-CAR 掌握的時間表來看,9.5 代 Lancer 最快將於 2017 年 3 月至 4 月發表,後續將持續追蹤,並盡快帶來詳細的報導。

目前國內已於 2016 年多次捕獲偽裝車,而對岸也已經有網友公布無偽裝的版本,根據 U-CAR 掌握的時間表來看,9.5 代 Lancer 最快將於 2017 年 3 月至 4 月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