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推出 Kodiaq Scout 之後,捷克汽車品牌Škoda 再於官網上公開亮相全新的 Kodiaq Sportline,並底定在今年 3 月初的日內瓦車展中首度發表,除了擁有對比強烈的外觀設計之外,另提供 4 具引擎可供搭配,其中包含兩款汽油及兩款柴油引擎,最大馬力涵蓋 150 至 190 匹。

Škoda 積極替品牌第一款 7 人座休旅 Kodiaq 推出不同風格的款式,繼先前的 Kodiaq Scout 之後,運動化的 Kodiaq Sportline 也已亮相,兩車都將在今年 3 月初的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

Kodiaq 是Škoda 繼 Yeti 之後的品牌第二款運動休旅,同時更是品牌有史以來第一款 3 排 7 人座 SUV,擁有 4,700mm 的車身長度,以及取材自 VisionS 概念車的造型風格,讓 Kodiaq 有著順眼的外型及實用的車內空間表現。此外,Kodiaq 也已經確定會在今年下半年導入國內,讓 5、7 人座進口運動休旅再多一新選擇。

即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首發的 Kodiaq Sportline,設計手法與前幾日發表的 Kodiaq Scout 雷同,不過 Kodiaq Scout 強調的是戶外越野路線,而 Kodiaq Sportline 則擁有帥氣的運動型格。

Kodiaq Sportline 的外觀多處採用黑色塗裝處理,透過強烈對比的方式來營造跑車氣息。
廣  告

Škoda 替 Kodiaq Sportline 的外觀採用對比強烈的塗裝設計,包含水箱罩、車頂架、後視鏡及窗框飾條等處,都使用黑色塗裝處理,而車身四周下飾板則採用車身同色烤漆,與一般版本的灰色素料及 Kodiaq Scout 的銀色塗裝有所不同;另外差異之處還有,Kodiaq Sportline 的前保桿下緣兩側增設兩道翼板,前葉子板上嵌有 Sportline 徽飾,後保桿則是用銀色類金屬處理來營造出跑車氣息。

至於內裝部分,Kodiaq Sportline 配備包覆 Alcantara 皮革的運動座椅,並有銀色車縫線點綴,駕駛座則具備電調及記憶功能。其它的運動化裝備,還包含握感良好的皮質方向盤及皮質排檔頭,踏板則是已改採金屬材質,另還在車內提供 G 值、渦輪增壓值、引擎輸出、油溫及水溫等資訊,讓駕駛者更能掌握車輛當前狀態。

動力與傳動系統的安排和 Kodiaq Scout 如出一轍,均提供 1.4 TSI (150 匹)、2.0 TSI (180 匹),以及兩具最大馬力分別為 150 匹及 190 匹的 2.0 TDI 柴油引擎可選,至於四輪驅動系統列為標配,並配有具備 Normal, Sport, Eco, Individual、Comfort 及 Snow 等模式可選的 Driving Mode Select 駕駛模式選擇系統,若是對行路品質更講究,則可再選配 DCC (Dynamic Chassis Control) 主動式懸吊來強化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