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透過第 1 代 CX-5 完售的情報,推測臺灣 Mazda 可能將第 2 代 CX-5 的發表日期提前,一方面縮小世代交替之間的銷售真空期、一方面可以趁 Honda 第 5 代 CR-V 發表前搶下部分市場;而根據 Mazda 公布的 2017 日內瓦車展車單,除了大改款的第 2 代 CX-5 名列其中之外,也包含日本於 2016 年小改款的 CX-3 以及 Mazda2。

第 2 代 CX-5 的發表日期若提前,一方面縮小世代交替之間的銷售真空期、一方面可以趁 Honda 第 5 代 CR-V 發表前搶下部分市場。
脫離第 1 代 CX-5 庫存壓力後的臺灣 Mazda,才會放膽將毫無偽裝的 CX-5 大剌剌的開上路,並藉此創造話題。

值得注意的是,歐洲 Mazda 的官方新聞稿直接點名,第 2 代 CX-5 將於 2017 年夏季初在歐洲上市,考量到歐洲及台灣的左駕版本都在日本生產,以及至歐洲的超長船運時間,也讓發表時間將提前的猜測再添一份證據。

廣  告

對於第 2 代 CX-5,日本當地市場的反應可說是相當熱絡,對比 Mazda 原先設定的 2,400 輛月販售目標,自 2016 年 12 月 15 日開始預售以來,截至 2017 年 1 月 31 日已預售 9,055 輛,幾乎達到月販目標 3 倍。不過國內的部分,臺灣 Mazda 仍然沒有對於 U-CAR 的猜測給予正面的回應,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第 2 代 CX-5 的消息,並盡快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第 2 代 CX-5 將於 2017 年夏季初在歐洲上市,考量到歐洲及台灣的左駕版本都在日本生產,以及至歐洲的超長船運時間,也讓發表時間將提前的猜測再添一份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