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在 2016 年底時,發表了當代性能數據最強的 AMG 戰力,也就是 E-Class 頂級性能代表的 E 63 車系,包含了 E 63 4MATIC+以及 E 63 S 4MATIC+等兩種車型,而在 2017 年 2 月初,Mercedes-AMG 再行揭示當代品牌最強旅行車:Mercedes-AMG E 63 Estate 系列戰力,同樣搭載了 4.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並推出 E 63 以及 E 63 S 兩種車型選擇,將會在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

Mercedes-AMG 發表現行 AMG 戰力中,最強旅行車的 E 63 4MATIC+ Estate 系列,共計有 E 63 4MATIC+ Estate 以及 E 63 S 4MATIC+ Estate 兩種動力輸出規格,原廠也預計在 2017 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

原廠表示,Mercedes-AMG E 63 4MATIC+ Estate 系列預計在 2017 年 6 月份,正式在德國市場開始販售,而臺灣市場部分,有鑑於上一代 E 63 AMG 並未導入國內市場,因此新世代 E 63 4MATIC+ Estate 與 E 63 S 4MATIC+是否導入國內,台灣賓士應當仍在評估中,如果臺灣賓士確定將其導入國內,則最快可能會在 2017 年下半年度上市。

有鑑於國內市場對於旅行車款接受度較低,台灣賓士上一代的 Mercedes-Benz E 63 AMG Estate 並未導入,因此新世代 Mercedes-AMG E 63 4MATIC+ Estate 是否會導入國內,目前台灣賓士仍在評估中。

外觀造型與轎車版本相同,展現性能家族專屬魅力

E 63 4MATIC+ Estate 的外觀造型,其實與轎車版本的 E 63 4MATIC+相同,單橫柵的鍍鉻 AMG 水箱護罩飾條,前保桿搭配三孔式氣壩,都展現了 AMG 家族成員應有的動感霸氣;前葉子板上緣,有著 V8 BiTurbo 4MATIC+銘牌,彰顯其性能本質,金色的 AMG 卡鉗也同樣是車側顯著特徵。

從 B 柱之後的車頂線條,是旅行車款的特色所在,搭配金屬車頂架的車頂弧線,略為斜削向下來展現動感態勢,車尾保桿下緣兩側,分別是雙出的方形尾管配置,左右尾管還以鍍鉻飾條串聯,同時也將底盤分流器在視覺上進行整合。比較不同於轎車版本的,在於尾燈造型仍是延續 E-Calss Estate 的設計,並未如 E 63 4MATIC+般的三道式燈條設計。

雖然 E 63 4MATIC+ Estate 車頭車尾造型,皆配置與 E 63 4MATIC+相同的空力套件樣式。

車室空間部分,同樣也是與轎車版本相同的 E 63 4MATIC+格局配置,採用全數位的儀錶板、中控螢幕組合,車艙則是以皮革、金屬、碳纖等飾材整合,打造出舒適高雅的車室空間;最重要的,是除了性能的頂級演繹之外,配備也相當完備,Mercedes-Benz 整合性的駕駛輔助系統 Intelligent Drive 標配其中,其支援多項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功能,當然也包含了 Drive Pilot 智能駕駛輔助在內。

Mercedes-AMG 同樣為 E 63 4MATIC+ Estate 搭載了全數位的儀表組,並配置了完備的駕駛輔助科技與便利性功能。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612 匹最大馬力

理所當然的,Mercedes-AMG 為 E 63 Estate 系列配置了與轎車版本相同之動力單元,E 63 4MATIC+ Estate 與 E 63 S 4MATIC+ Estate 皆搭載了 AMG 最新的 4.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E 63 4MATIC+ Estate 的動力數據分別為 571 匹最大馬力,以及 76.5 公斤米最大扭力,E 63 S 4MATIC+ Estate 的最大馬力則來到 612 匹,最大扭力數值則為 86.7 公斤米。

無論是 E 63 4MATIC+ Estate 或是 E 63 S 4MATIC+ Estate,皆搭載 AMG 最新的 4.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E 63 4MATIC+ Estate 擁有 571 匹最大馬力,以及 76.5 公斤米最大扭力。E 63 S 4MATIC+ Estate 則可輸出 612 匹最大馬力,也是現行 AMG 家族中,最強的馬力數據。

變速系統同樣是 AMG Speedshift MCT 的 9 速變速箱,同時也搭載了最新世代的 4MATIC+四輪驅動系統,根據原廠公佈之資訊顯示,E 63 4MATIC+ Estate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為 3.6 秒,性能更上層樓的 E 63 S 4MATIC+ Estate 則為 3.5 秒,僅分別較轎車版本慢了 0.1 秒,極速皆設定在時速 250 公里之譜。如此動力對應 1,985 公斤車重 (E 63 S 4MATIC+ Estate 車重為 1,995 公斤),平均油耗數據落在每公升 10.6 公里至 10.99 公里。

廣  告

Mercedes-AMG E 63 4MATIC+ Estate 與 E 63 S 4MATIC+ Estate,採用的是最 Mercees-Benz 最新世代的四輪驅動系統 4MATIC+,不同於往昔 4MATIC 僅能提供固定的前後動力配置,4MATIC+可以更細膩的前後調整比例,最高甚至可以變成 100%後輪驅動;在 63 S 4MATIC+ Estate 上,同樣也提供了 Drift Mode 選擇,讓駕駛人體驗傳統經典的純後驅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