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新一代 BMW 5 Series Touring 在 2017 年 2 月 1 日於官網亮相之後,BMW 緊接著在官方 Youtube 頻道公布其第一支形象廣告,企圖在 2017 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之前,維持一定的討論熱度,而後續臺灣部分預計將於 2017 第三季導入。

繼第 7 代 5 Series 在 2016 年 10 月發表之後,BMW 於 2017 年 2 月 1 日,再將原廠代號 G31 的新一代 5 Series Touring 旅行車於官網亮相,正式發表場合選擇在今年 3 月初的日內瓦車展。

影片清楚傳達 BMW 原廠對於 5 Series Touring 的產品訴求,片頭即開宗明義以 Business Athlete 一句定義其商務與運動生活的形象,其後直接以湛藍的大海作為開場,配合一位風箏衝浪手的特技鏡頭、以及 5 Series Touring 的奔馳畫面交錯切換,讓車輛的運動化印象植入消費者的潛意識。

其後鏡頭直接跳回一位西裝畢挺、長相斯文的男主角,不但將 5 Series 與消費者印象中「成功的商務人士」進行連結,更趁機展現新 5 Series 的 ConnectedDrive 系統、自動化 LED 頭燈、加大面積的 HUD 抬頭顯示器、以及(為了帥氣調領帶的)半自動駕駛系統等。此部分主要聚焦在展品功能面,並將眾多功能與 5 Series 的商務定位清楚連結,形塑相當鮮明的產品形象。

廣  告

新 5 Series Touring 最重要的改變在於,採用比上一代更多的鋁合金部件以及超高強度鋼材,總車種下降達 100 公斤之多,此外,透過重新設計的外觀造型,使此代的 5 Series Touring 風阻係數僅 0.27,原廠表示無論油耗或是排汙表現,都比前一代車型進步 11%。

行李廂最大容積達 1,700 公升,並具備 4/2/4 後座椅背分離傾倒,以及置物網與底板滑軌等豐富實用機能。

新 5 Series Touring 預計在 2017 日內瓦車展進行正式發表,預計在今年 6 月率先於歐洲市場上市,上市初期提供車型包含 530i Touring、540i xDrive Touring、520d Touring 及 530d Touring/530d xDrive Touring,臺灣部分經過 U-CAR 去電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詢問,目前確定將於 2017 年第三季導入,不過導入的動力選項目前並未有進一步的資料,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