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總代理 Taiwan Suzuki 習慣於媒體春酒宣示品牌年度計畫,此次也不例外,Taiwan Suzuki 選於 2017 年 2 月 10 日,正式對汽車媒體揭示年度新車導入規劃。隨著 Suzuki 日本原廠推出新世代車款的節奏,也讓 Taiwan Suzuki 有更多的籌碼導入新作品,並確認 2017 年度至少有 4 款車新導入臺灣。

按照時間軸,依序是 3 月份將發表的全新車款 Baleno 掀背車系,第 3 季規劃推出的新車有 2 款,其中,最引人關注的,首推全新世代的 Ignis 車系,以及產品世代週期內的 SX4 Crossover 小改款,至於年底第 4 季,Taiwan Suzuki 將導入新世代 B 級距掀背車款,雖然簡報資料並為完整公布車名,但 U-CAR 編輯部進一步詢問後,確認就是甫於 2016 年 12 月在日本發表的新世代 Swift 車系,將成為 Taiwan Suzuki 年底新車的重頭戲!

Taiwan Suzuki 於 2017 年 2 月 10 日,舉辦媒體春酒公布年度品牌計畫,同時也是新任董事長兼總經理、鈴木忠臣與媒體的首次見面。上圖右者為董事長鈴木忠臣,左側則為副總經理高橋淳。

遲來的 Baleno 敲定 3 月上市,動力搭載 1.0 升 Boosterjet 引擎

對於 Suzuki 產品新聞持續關注的網友,相信對於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 Baleno 掀背車系,應該不會陌生,沒錯,Baleno 對於臺灣消費者而言,可以說是遲到了,因為,Taiwan Suzuki 原本於 2016 年度的新車規劃是第 4 季導入,但因新車導入作業流程延遲,現在,終於確認將在 2017 年 3 月份正式抵臺上市,成為品牌首款年度新車。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身為 Suzuki Next 100 計畫的小型掀背車主戰力,讓 Baleno 車系的動向深受各界關注,Taiwan Suzuki 於 2017 年 2 月 10 日,正式確認將於 3 月發表。

至於產品特點,Taiwan Suzuki 也確認將搭載新世代 1.0 升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對於 Taiwan Suzuki 而言,這也是該顆 1.0 升新世代 3 缸引擎首度導入臺灣,先前搭載於第 4 代 Vitara 車系的,則是排量更高的 1.4 升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兩具 Boosterjet 新世代引擎將逐步擔綱 Suzuki 品牌核心動力架構。

其實,由 2016 年 9 月份能源局數據來看,也可以看到 Baleno 優異的油耗成績,Baleno GLX 搭載 1.0 升 Boosterjet 與 6 速自排變速箱,依序繳出市區每公升 14.16 公里、高速每公升 21.8 公里與平均油耗每公升 18.2 公里的成績,取得能源效率 1 級的標章,傳動系統的節能數據亮眼,結合 1.0 升排氣量更具優勢的稅賦基礎,將是 Baleno 車系的核心競爭力。

廣  告

Ignis、SX-4 Crossover 與新 Swift 接棒登場

先前 U-CAR 於能源局測試數據報導,以及海外新車發表新聞的追蹤,其實,已經掌握並持續揭露 Suzuki 品牌旗下 Ignis、SX4 Crossover 與新世代 Swift 車系,將逐步於 2017 年導入臺灣市場的訊息。現在,Taiwan Suzuki 終於以總代理之姿,正式拍板上述新車的導入規劃,對於關注這些新車的消費者們,可以預先做購車規劃與準備。

除了 Baleno 確定發表時間外,金鈴汽車也公布 2017 年的其他相關產品規劃,雖然 Taiwan Suzuki 僅表示,第四季所導入的,乃是新世代 B 級距掀背車款,但據了解,就是新一代的 Swift。

雖然,Taiwan Suzuki 此次僅公布時程,並未對相關產品細節作說明,但就之前所報導的相關資料。出現在 2016 年 11 月份能源局油耗資料的 Ignis,Taiwan Suzuki 此送測車型為 Ignis GLX,動力搭載排氣量 1,242c.c.,原廠代號 K12C 的 1.2 升 Dualet 直列四缸多點噴射汽油引擎,變速箱為 CVT 變速箱配置,讓 Ignis 在能源局測試繳出市區油耗每公升 16.89 公里、高速油耗每公升 22.12 公里,以及平均油耗每公升 19.9 公里的成績,同樣取得第 1 級的能源標示。

海外推出後,頗受好評的 Suzuki Ignis 也確認第 3 季導入臺灣,將是替臺灣市場增添一款日系個性掀背車。

至於同樣規劃第 3 季導入的 SX4 Crossover 小改款車型,儘管 Taiwan Suzuki 尚未透露詳細的產品特點,但仍可參考歐規小改款的變化,除換上更為壯碩的改款造型之外,最重要的改變是動力系統的提升,捨棄原有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換搭 Suzuki 新世代 Boosterjet 系列引擎,歐規版本同步提供 1.0 升 Boosterjet 與 1.4 升 Boosterjet 兩顆小排氣量渦輪引擎,變速箱部分除傳統手排之外,也提供貼近臺灣市場的 6 速手自排系統,至於臺灣市場的產品規格,則仍待 Taiwan Suzuki 進一步公布。

SX4 Crossover 小改款車型確認第 3 季導入臺灣,新改款造型與全新動力系統會是重點。

規劃最後登場的,是臺灣由國產到進口,已演進多代的品牌核心掀背車系 Swift,日規版本已早先一步於 2016 年 12 月發表,除採用全新的外觀造型設計外,日規版本的傳動系統相當豐富,原廠提供 1.2 升 Dualjet 自然進氣引擎、結合 1.2 Dualjet 引擎的 SHVS 微型油電混和動力系統,以及 1.0 升 3 缸 Boosterjet 直噴渦輪引擎,變速箱為 CVT 無段變速箱、6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 5 速手排變速箱,並提供前驅及四輪驅動的設定。

新世代 Swift 車系日規版本已經搶先發表,除新穎的造型,豐富的新動力系統與可選配先進主動安全科技,是產品精進的亮點。

除此之外,新世代 Swift 在先進主動安全科技也有令人矚目的進步,日本原廠首度提供選配的主動安全科技套件,涵蓋自動遠近燈切換、透過前視鏡頭及雷射感應組合而成的 DSBS 碰撞緩衝系統以及 ACC 自動跟車系統。

不過,由於新世代 Swift 導入時程落在 2017 年第 4 季,據了解對於最終動力系統的評估,Taiwan Suzuki 團隊內部仍未有共識,加上仍有現行世代 Swift 車系販售,所以,Taiwan Suzuki 對於新款 Swift 的產品規劃未能進一步透露,U-CAR 將持續予以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