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預計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新世代的 Picanto 車系,也就是國內販售的 Morning 車系,而 Kia 也搶先在日內瓦車展展開前,先行公布第 3 代 Picanto 的相關產品訊息;新一代 Picanto 除重新設計外觀與內裝之外,也導入更多配備搭載,更重要的,是 Kia 將為 Picanto 導入了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並首度增列 GT Line 車型選擇,讓 Picanto 車系展現出更為多元、時尚的樣貌。國內市場的部分,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目前還在評估階段,推估最快也要 2018 年以後才有機會國內現身。

Kia 搶先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前夕,先行公布新一代 Picanto 的產品資訊,Picanto 就是國內販售的 Morning。

新一代 Kia Picanto 其實仍舊維持與上一代相近的輪廓,甚至車身尺碼也維持與國內現行販售之小改款相仿,車長維持在 3,595mm、車寬 1,595mm、車高 1,485mm,不過軸距則是放大些許,較前代增加了 15mm,來到 2,400mm,讓車室空間的舒適性再行提升。外觀造型主要不同處,集中在頭尾樣貌的全新設計,品牌辨識的虎鼻水箱護罩在新世代中,改以連貫左右頭燈的設計,頭燈面積也同樣放大些許。

雖然新世代維持與前代相近的輪廓,車身尺碼也同樣維持既有,但從車頭看過去,清楚會發現在頭燈、水箱護罩、前保桿造型等多處的改變。

氣壩造型改以略帶六角形樣式的大面積輪廓,保桿兩側霧燈組框飾也重新設計,展現更為動感的氣息;車尾造型最大的改變,同樣是集中在尾燈組的視覺展現,透過將倒車燈設計於中央位置,讓尾燈組打造出 C 字型的辨識特性,後保桿中央呼應了車頭氣壩造型的設計,藉由雙色的設計強化視覺之豐富性,也帶來與前代不同的印象。

車尾同樣也做出造型調整,尤以尾燈造型的改變最為顯著且易於辨識。

首次在 Picanto 車系中現身的 GT Line 車型,主要就是強化運動風格的配置,水箱護罩導入紅色點狀配置,前保桿兩側也導入紅色框飾,霧燈移至氣壩下緣,搭配空力套件樣式設計的前保下緣,營造出更強烈的動感分為;側裙處同樣也是加入紅色線條,車尾則是取消一般車型的雙色配置,並在保桿下緣增加一道紅色線條,車廂尾門右側則加入了 GT Line 的徽飾,此外,雙出的尾管也是彰顯不同身分的證明。

Kia 首次在 Picanto 車系中,增列外型更加運動風格的 GT Line 車型選擇。

車室空間的陳設,在導入了 7 吋中控螢幕之後,改以較為簡潔的配置,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則強化動感氛圍,最有趣的,當屬前檯總成的左右冷氣出風口,以直立橢圓形的設計,讓整體視覺增添些許樂趣感。前面有提到,雖然新一代 Picanto 車身尺碼並未調整,但軸距卻是放大 15mm,這也意味著空間寬敞度的小幅提升,最明顯的,就是車尾行李廂容積,來到 255 公升之譜,將後排座椅打平後,更能擴充到 1,010 公升之多。

新世代 Picanto 的軸距放大了 15mm,來到 2,400mm,車尾行李廂空間可由 255 公升,擴充至 1,010 公升。

中控台最上緣新增的 7 吋液晶螢幕,根據 Kia 公佈的資訊來看,內建有 3D 立體圖資的導航系統之外,也同步支援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系統,並擁有倒車影像系統,提供更為便利的用車環境,在中控台下緣則是設計有無線充電裝置,以及 USB 插孔。

新世代 Picanto 中控台配置了 7 吋液晶螢幕,並支援導航、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等功能。

動力配置部分,Kia 總計為新一代 Picanto 導入了三種動力選則,分別是 1.0 MPI、1.2 MPI,以及 1.0 T-GDI 三具動力單元;1.0 MPI 引擎乃是 1.0 升之直列 3 缸汽油引擎,擁有 67 匹最大馬力,以及 9.8 公斤米最大扭力。1.2 MPI 乃是實際排氣量 1,248 c.c.的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動力數據為 84 匹最大馬力,以及 12.4 公斤米最大扭力。

Kia 為新世代 Picanto 提供了三具動力單元配置,包含了直列 3 缸的 1.0 MPI、直列 4 缸的 1.2 MPI,以及直列 3 缸渦輪增壓的 1.0 T-GDI 引擎,並有 5 速手排、4 速自排等變速系統的組合。

至於 1.0 T-GDI 則是 1.0 升直列 3 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為 1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17.6 公斤米最大扭力,提供 Picanto 車系更具動感的動力心臟選擇;變速系統則有 5 速手排、4 速自排等兩種搭配選擇,根據原廠資料顯示,新世代 Picanto 將在 2017 年第二季,正式於歐洲市場推出,而 1.0 升渦輪車型則有待 2017 年第四季才會登場。

廣  告

值得國內消費者留意的,是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6 年 11 月初,甫於國內發表了小改款 Morning,就時間點來看,2017 年即導入新世代並非合理選擇,因此國內市場短時間內仍無法看到新世代 Morning;據了解,森那美起亞目前仍在積極評估中,是否會導入 1.0 T-GDI 版本,同樣也在審慎評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