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 賽場上叱吒風雲的 Honda,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了一款 Project 2&4 概念車,動力源自 Moto GP 賽車的 1.0 升高轉速引擎,車重只有 405 公斤,並採用特殊的懸浮式單座設計,成為一輛極為亮眼的羽量級運動車款。時隔一年半後,Honda 被發現提交了關於 Project 2&4 的專利圖,這或許代表其將進入量產計畫了。

Honda 被發現提交了關於 Project 2&4 的專利圖,這或許代表其將進入量產計畫了。

在 2015 年,Honda 正在 MotoGP 場上大殺四方的時候,於當年的法蘭克福推出了一款名為 Project 2&4 概念汽車,全車以二輪賽車為概念,打造出一款開放式輪拱的運動車款。

由於是以摩托車為概念,所以 Project 2&4 是以無座艙的設計為基礎。駕駛座完全懸浮在車外,另一側則是以油箱為概念,將駕駛座固定住。動力的部分則是採用 MotoGP 賽車 RC213V 上的 999c.c V 型 4 缸四行程引擎,擁有 215 匹最大馬力與 12 公斤米的扭力,最高轉速高達 14,000 轉,完全就是超級熱血的設定,搭配僅有 405 公斤的極輕重量,可以想見這輛獨特的運動車款擁有非常強大的性能。

駕駛座完全懸浮在車外,另一側則是以油箱為概念,將駕駛座固定住。
廣  告

近日外媒在 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美國專利局的資料網站中,發現 Honda Motor CO 提交了一份專利書,內容完全是 Project 2&4 車型。與概念車略有不同之處,可以看到這輛運動車款擁有雙座的設計,中央的龍骨構造更在專利圖清晰可見。而框架甚至具有用於可保護翻車的充氣囊裝置,以及可左右配置的拆卸式座椅、方向機、儀錶等。

與概念車略有不同之處,可以看到這輛運動車款擁有雙座的設計,中央的龍骨構造更在專利圖清晰可見。

至於動力的部分,專利書上說明其可能放置電動馬達或內燃機引擎,因此動力不一定仍會採用 MotoGP 的引擎,不過可以想見這輛車有機會在未來數年內,於一般道路上看到它奔馳的美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