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今天 (2 月 23 日) 於官網上發佈訊息表示,將會在 3 月 7 日就要展開的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一輛名為 Arteon 的全新車款,並於展前先釋出兩張外觀局部廠圖,不僅透露 Arteon 的帥氣樣貌,同時也揭開 Volkswagen 全新的品牌車頭設計風格,將頭燈及水箱罩整合在一起,呈現極具新意的視覺效果。

Volkswagen 即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全新 4 門跑房車 Arteon,預計今年第 3 季前就會量產上市,成為 BMW 4 Series Gran Coupé及 Audi A5 的對手。

引領 Volkswagen 未來車款設計的全新車頭造型

Volkswagen 在 2016 年底就曾發佈一張 Arteon 的正車側手繪草圖,透露他們正打算推出 4 門跑房車的意圖,而海外媒體也陸續捕獲到偽裝測試車,如今 Arteon 的正式樣貌終於將要揭曉,讓人十分期待。其實從 Arteon 的造型及 4 門跑房車的定位來看,很明顯就是要取代 Passat CC 及 CC 的後繼車款,不過 Volkswagen 特別強調 Arteon 並沒有直接承繼 CC 的地位,而是有著超乎該級距的整體設計,展現 Volkswagen 對 Arteon 的十足自信,並準備在未來對同是豪華 4 門跑房車的 BMW 4 Series Gran Coupé及 Audi A5 帶來威脅。

去年底,Volkswagen 就曾公布 Arteon 的手繪草圖,展現優美的車身線條。

Volkswagen 表示 Arteon 的開發主軸,鎖定在結合前衛與高度實用性,其中前衛的部分,展現在車頭設計上,Volkswagen 將從水箱罩延伸出的兩道鍍鉻飾條,延伸進 LED 頭燈當中,讓水箱罩與頭燈巧妙的融合在一起,搭配上水箱罩內一道道長度不一的鍍鉻飾件,一起構成 Volkswagen 全新的品牌風格,預計此一車頭造型,未來會逐漸拓展至其它車系當中。

從車尾局部廠圖,可以發現 Arteon 擁有誘人的鈑件肌理線條,且尾門採用 fastback 上掀式設計,讓美型與實用兼具。
廣  告

兼具美型與實用的 fastback 尾門

實用性部分在於車尾的 fastback 尾門設計,讓 Arteon 同時具有 4 門房車的優雅身段,以及掀背車的高度實用性。原廠聲稱 Arteon 擁有相當寬敞的車內空間,且每一位乘員都能享受到充裕的頭部及腳部舒展環境,而行李廂預計將有 1,700 公升的水準。至於配備方面,原廠現階段透露 Arteon 將會配有豐富的新世代駕駛輔助系統及半自動駕駛科技,Active Info Display 當然也會出現在 Arteon 上。

Arteon 架構在已大量使用於 Volkswagen 旗下車款上的 MQB 底盤平臺,不過目前原廠尚未提及 Arteon 的動力細節,而國外媒體推測除了尋常的 TSI 及 TDI 汽柴油引擎之外,未來也將會有插電式油電系統的可能性。至於傳動系統標準為前驅,部分車型將提供全時四驅的選項,並搭配新世代的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上市時程部分,Volkswagen 尚未有明確的說法,不過國外媒體依照偽裝測試車的完整性,推斷 Arteon 在今年第 2 或第 3 季就會在歐洲市場上市,其餘更多有關 Arteon 的資訊,就有待原廠在下個月的日內瓦車展中進行公布。

Volkswagen 全新推出的 Arteon,上市之後定位將設定在 Passat 之上,並承襲過去 Passat CC 及 CC 的 4 門跑房車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