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uan 自 2016 年 9 月發表以來,為台灣福斯帶來一波新的銷售高潮。而目前現行編成當中,頂級的 R-Line 車型只有柴油的 400 TDI 車型。台灣福斯規劃 2018 年式 Tiguan 中,預計將繼續擴展其動力編成,將為 2.0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帶來另外一個更強勁的新動力:380 TSI,並且規劃將導入頂級的 R-Line 版本。

台灣福斯規劃 2018 年式 Tiguan 中,預計將繼續擴展其動力編成,將為 2.0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帶來另外一個更強勁的新動力:380 TSI。

在能源局 2017 年 3 月油耗測試數據中,Volkswagen 送驗了一款 Tiguan,不過型號是現行編成當中沒有的 380 TSI,動力同樣是搭載 2.0 升汽油渦輪引擎。U-CAR 編輯部向原廠詢問後,確認為預計即將在第四季上市的新車型。

380 TSI 所搭載的這顆與 330 TSI 相同的 2.0 升汽油渦輪引擎來自於自家的 7 代 Golf GTI,可發揮 220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的扭力,比起 330 TSI 多出 40 匹馬力與超過 5 公斤米的扭力,搭配搭配 7 速 DSG 變速箱與 4Motion 四輪傳動系統,原廠表示可讓 Tiguan 在 6.5 秒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極速達到 220 公里/小時。節能方面則有 12.8 公里/公升的平均油耗,以及每公里 180 克的 CO2 排放量。

380 TSI 預計將會導入最頂級的 R-Line 版本。
廣  告

目前在台灣福斯的規劃中,這個新車型預計將會導入最頂級的 R-Line 版本,暫定將與 400 TDI R-Line 相同等級。不過由於市場調查還在進行中,因此規格配備、售價等都還未確定,預計要等到接近上市前,才會有更清楚的消息。可以估計的是:若為 R-Line 車型,全數位儀表與最新的 9.2 吋 Discovery Pro 中央娛樂系統應該會搭載在這個新車型上。U-CAR 亦將隨時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