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在三義裕隆廠區旁邊,拍到一輛全車包覆膠帶的測試車,根據車牌與車型來看,應該是 Nissan 預計即將在 2017 年底推出小改款 Super Sentra。依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在此恭喜網友 kinglan 可獲得全國首發獎破案獎金新台幣 3,000 元,後續我們將會有專人向網友聯繫。

有網友在三義裕隆廠區旁邊,拍到一輛全車包覆膠帶的測試車,根據車牌與車型來看,應該是 Nissan 預計即將在 2017 年底推出小改款 Super Sentra。

2015 年洛杉磯車展發表小改款,臺灣可能外型有差異

Nissan 在 2015 年洛杉磯車展中推出美規版小改款 Sentra,外貌上擁有水箱罩改以蜂巢狀進氣格柵以及新家族特徵的 V 字設計,車燈的部分也轉變成與 Maxima、Murano、Altima 相同的迴旋鏢狀設計。不過本次臺灣版本可能會如同 Tiida 一樣,外觀與國際脫鉤。

Nissan 在 2015 年洛杉磯車展中推出美規版小改款 Sentra,外貌上擁有水箱罩改以蜂巢狀進氣格柵以及新家族特徵的 V 字設計。

根據市場上傳言,新車外觀可能會與 Tiida 小改款一樣,同樣採用 Autech 工作室所設計的新外型。以本次網友所照到的測試車看來,本次外型很可能會如同美規版一樣,造型維持不變,但是燈具配置有所不同。

以本次網友所照到的測試車看來,本次外型很可能會如同美規版一樣,造型維持不變,但是燈具配置有所不同。(上圖為美規小改後、中圖為小改前、下圖為臺灣現行版本)

美規版內裝小幅變動、配備升級

在美規版的小改款上,內裝最主要換上新的三輻式方向盤、中控檯、座椅等造型則維持原廠,但美規版儀表則加入了 TFT LCD 螢幕,可顯示包括導航、影音資訊等。另外 Sentra 還新增了 Nissan Intelligent Key keyless 裝置,部分車型還有 Push Start 引擎啟動鍵。

不過美規版所搭載的 5 吋 Advanced Drive-Assist 影音系統,在臺灣應該會採用更大的面板,以 Tiida 本次改款為例,最有可能的會是裝上 8 吋的觸控螢幕,同時也會維持 AVM 環景顯影系統。

上圖為小改後內裝造型、下圖為小改前,最大的差別就是方向盤改換新的三輻式方向盤。

動力部分可能仍維持不變

美規動力系統上維持原先的 1.8 升直列四缸引擎,搭配上 Xtronic CVT 變速箱 ,可以輸出 130 匹最大馬力與 1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不過隨後在 2016 年邁阿密車展,Nissan 再度推出搭載 1.6 升渦輪引擎的版本,採用與 Juke 相同的 MR16DDT 引擎,最大可輸出 188 匹馬力,但是否會導入臺灣還有待觀察。

另外一項值得注意的,則是即將在 2019 年強制加裝的 ESP 車身穩定系統,是否會在本次小改款中導入。不過依照 Tiida 小改款的例子來看,是否僅是小幅更動以延壽至法規期限還要待原廠公布才能得知。U-CAR 編輯部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