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發表的第 3 代 Kia Sorento,以雙車型、146.9 萬元起的售價,於 2017 年 7 月 17 日在臺發表上市。不過,就在臺灣上市不到一周的時間內,原廠就為我們帶來了第 3 代車型的首次小改款。小改款車型除了內外觀的小針美容外,也針對車室進行 NVH 隔音減震強化、以及採用全新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讓小改款 Sorento 從裡到外都顯露新意。

小改款車型除了內外觀的小針美容外,也針對車室進行 NVH 隔音減震強化、以及採用全新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讓小改款 Sorento 從裡到外都顯露新意。

外觀部分,小改款 Sorento 換上更具科技感的 3 圓式全 LED 頭燈,LED 燈眉的位置也由原先燈殼上方移至最下方,至於位於兩側的霧燈組,也在小改款後換上 LED 配置,由於燈具面積縮小的緣故,整體前保桿造型也顯得更為俐落。另外,水箱護罩雖然依舊維持 Kia 招牌的虎鼻設計,但是中央的格柵換改以鱗片造型妝點,散發更為現代化的氣氛。

小改款 Sorento 換上更具科技感的 3 圓式全 LED 頭燈,而位於兩側的霧燈組,也在小改款後換上 LED 配置,由於燈具面積縮小的緣故,整體前保桿造型也顯得更為俐落。

相較於車頭,車尾的變化相對較小,但是尾燈內的排列也有些微改變,ㄈ字型 LED 燈條的方向與現行款左右相反,並且更加銳利,煞車燈也從原先 3 條式改成多條式垂直陳列。下方的後保桿雖然變動幅度不大,但是可以明顯看出原先隱藏式的排氣尾段,在改款後改成單邊雙出陳列,並以矩形塑造更為運動化的感覺。

ㄈ字型 LED 燈條的方向與現行款左右相反,並且更加銳利,原先隱藏式的排氣尾段,在改款後改成單邊雙出陳列。
廣  告

此外,小改 Sorento 的車室內部也經過一番調整,為了提升 Sorento 的豪華感受,原廠導入重新設計的四幅式方向盤,並加入加熱功能。大中控造型基本上沒有太大變動,資訊娛樂系統同樣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功能,下方的置物空間也同時導入手機無線充電,以符合當前科技需求。座椅部分換上深咖啡色真皮點綴,並以菱格紋進行細節的妝點,不同部位的皮件間也導入更為精緻的雙車縫線加強,為整體車室帶來更高級的感受。

為了提升 Sorento 的豪華感受,原廠導入重新設計的四幅式方向盤,並加入加熱功能。

安全配備部分,除了現有的 VSM 車身穩定管理系統、ATCC 彎道循跡控制、BSD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RCTA 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以及 AFLS 主動轉向頭燈等配備之外,小改款車型也加入車道偏移輔助、ACC 自動跟車等實用功能,讓 Sorento 的駕駛及安全配備更趨完善。

動力部分,雖然小改款 Sorento 針對韓國市場依舊採用 2.0 升 T-GDI 汽油渦輪、2.0 升/2.2 升柴油渦輪的動力配置,但是變速箱已改用全新的 8 速手自排設定,據官方測試的油耗表現看來,平均每公升可達 13.4 公里。

小改款 Sorento 的變速箱已改用全新的 8 速手自排設定,據官方測試的油耗表現看來,平均每公升可達 13.4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