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Lamborghini Gallardo 發表兩年後,新的蠻牛再度於法蘭克福車展出現,全新的 Lamborghini Gallardo Spyder,擁有超跑實力與敞蓬風情,不可方物!Gallardo Spyder 不僅只是一輛雙門跑車的敞蓬版本,而是一輛全新的車型。不但在車身設計上有所更動,獨特的碳纖維頂篷以及電動開關設計,都讓 Gallardo Spyder 不同以往。

Lamborghini 敞蓬最新力作,Gallardo Spyder。

Gallardo 最初的車型在 2000 年的時候首度面市,經過了這些時間,那設計依然不退流行,並且傳承在 Gallardo Spyder 身上。這一輛車的各項規格,都是以追求極致速度為出發點,確保車輛能夠有最強悍的運動性能。長軸距配上短車頭,銳利精準的性格表露無遺。

Gallardo Spyder 上所搭載的碳纖維電動車頂,採用電子液壓機構操作,不但有效減輕重量,更可以完全收納進車身。而且完全不像硬頂車型,拆掉以後就只能放在車庫裡面,萬一天氣有個甚麼變化,很抱歉,撐傘吧。Gallardo Spyder 的頂篷操作,只需要駕駛按一個按鈕,就能夠在 20 秒內開關頂篷。

電動碳纖維頂篷,輕量化與豪華的極致。

別以為 Gallardo Spyder 的改變只有這些,先前已經提到這是一輛全新車型,因此在引擎動力方面,Lamborghini 也針對新車做了一些進化。V 所搭載的 10 缸引擎,排氣量 4961cc.,能夠於 8200 轉的時候,發揮 520 匹的最大馬力。六速手排變速箱採取較低的齒比配置,強化車輛動態表現,一檔降低 27%、二檔降低 13%,而三、四、五檔都降低 6%,就連六檔都降低 3.5%。

重新設定的變速箱,讓 Gallardo Spyder 更具威力。

除此之外,轉向反應也變的更精準與直接,懸吊也經過強化,展現出更進化的操控表現。而鋁合金車體與四輪傳動系統,也是讓 Gallardo Spyder 在路上少有敵手的主要原因之一。這些東西加在一起,不但讓 Gallardo Spyder 符合歐規四期排污標準,更能達到驚人的速度,極速每小時 314 公里、開蓬極速 307 公里,時速從 0~100 公里的加速也僅需要 4.3 秒。

Lamborghini Gallardo Spyder 諸元表
引擎動力
引擎形式 V10
排氣量 4961cc.
壓縮比 11:1
最大馬力 520 匹
最大扭力 52 公斤米
驅動方式 全時四輪傳動
性能
極速 314km/hr
規格
車長 4,300mm
車寬 1,900mm
車高 1,184mm
軸距 2,560mm
空車重 1,570 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