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2001 年 Ford 為旗下旗艦轎車 Metrostar Mondeo 拍的一支盲人廣告嗎?Volkswagen 為宣傳其最新的跑房車:Arteon,也找來一位盲人,不過是位藝術家,利用其對線條的敏感度,也拍出一支高質感的廣告。

Volkswagen 為宣傳其最新的跑房車:Arteon,也找來一位盲人,不過是為藝術家,利用其對線條的敏感度,也拍出一支高質感的廣告。

在當年 Ford 推出全新大改款的旗艦轎車 Metrostar Mondeo,為了宣揚其造車品質,推出了一支盲人篇的廣告,在完整長度 1 分鐘的影片裏面,一位聽覺相當敏銳的盲人由旁人牽著走,聽到楓葉落地的聲音、Chanel 的鞋子聲、Leica 相機的快門聲,通通都能完全辨認出來,已鋪陳出這位盲人的見識與品味。結果走近一輛車旁邊,聽到關門聲,這位有品味的盲人辨認為一輛 Mercedes-Benz,還向車主說是一輛好車,結果是一輛 Ford Metrostar Mondeo。

相信對有些年紀的人來說,這支廣告在當年可說讓人非常印象深刻。畢竟一個國產一般品牌車廠,做出一輛挑戰豪華品牌的車款,敢以這麼露骨的廣告來宣傳,一定有他們自身的把握。


廣  告

同為盲人、不過打造一支與藝術高度連結的作品

無獨有偶,時隔 16 年後,Volkswagen 為宣傳其旗下推出最新的跑房車:Arteon,也找來一位盲人來拍影片,但是這位盲人卻是一位攝影師,他利用自身對線條的敏銳度,摸遍了這輛跑房車的每一個細節,為 Arteon 拍出一系列帶有絢麗光影的作品,並表示 Arteon 在任何角度下都是非常美麗的車款。

這位盲人卻是一位攝影師,他利用自身對線條的敏銳度,摸遍了這輛跑房車的每一個細節,為 Arteon 拍出一系列帶有絢麗光影的作品。

Volkswagen 在推出 Arteon 時,其所定位的目標便不是維持其國民品牌的定位,而是打算向豪華品牌的 BMW 4 Series、Mercedes-Benz CLA、Audi A5 等車款挑戰,這一點就像是當年 Ford 打算向上挑戰 Mercedes-Benz 一樣。

目前台灣福斯還在評估是否導入這輛跑房車,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為大家做出第一時間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