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 2012 年,Volkswagen 即已推出一款以旗下最小的掀背車 UP!為基礎,所打造的 SUV:Taigun 概念車。時隔 5 年後,Volkswagen 終於確認將這款 SUV 量產出來,並且更名為 T-Track,預計將在 2020 年上市。

早在 2012 年,Volkswagen 即已推出一款以旗下最小的掀背車 UP!為基礎,所打造的 SUV:Taigun 概念車。

對於 Volkswagen 來說,集團化共用平臺最大的好處,就是能輕易的打造出所有尺寸的車款,包括 Tiguan、Tiguan Allspace、Atlas 與即將登場的 T-Roc 全數都是採用 MQB 平臺。

而其還不在 MQB 橫置引擎平臺列表裡面的 Up!,也將打造出一款小型 SUV,這款在 2012 年所打造的概念車 Taigun,在當時已傳言是高度量產化的作品。其小巧的尺寸加上 SUV 的空間,目的是為了瞄向此級距相當熱門的南美洲市場。

而其還不在 MQB 橫置引擎平臺列表裡面的 Up!,也將打造出一款小型 SUV。
廣  告

MQB?還是繼續用 PQ12?

不過對於 Volkswagen 來說,原本可能預定在 2016 年即可上市的 Taigun,其成本或許會比目前看到的這些 MQB 車型(包括未來以 Polo 為基礎所推出的 T-Cross)高出不少,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 Up!的底盤,還是屬於舊世代的 PQ12(NSF),因此其所打造出的 SUV,底盤零件無法與 MQB 平臺共用,其成本較難壓制,這或許也是 Taigun 沒有及時量產的原因。

原本可能預定在 2016 年即可上市的 Taigun,其成本或許會比目前看到的這些 MQB 車型高出不少,這或許也是沒有及時量產的原因。

回頭看看 Up!,這輛集團最小的車型已經推出了 6 年,若是要推出後繼車型,那麼很有可能也會搭載於 MQB 平臺之上,那麼做出 SUV 車型同時還要降低成本的難度就相當低了。也因此在 2020 年推出的新車,很有可能也是搭載在 MQB 之上的產品,而從 Taigun 更名為 T-Track 或許也是底盤不同的原因。

Up!的底盤,還是屬於舊世代的 PQ12(NSF)。

在 2017 年第一季財報中,Volkswagen 預告將 SUV 擴張至 19 個車系,從最初的 Touareg、Tiguan、這兩年所推出的 Atlas、Tiguan Allspace、即將登場的 T-Rock、以 Polo 為基礎的 T-Cross、還有之前所展示的概念車 T-Prime 等等,可以肯定未來還會有更多 SUV 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