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隸屬於第 3 代,並且還在全球市場販售的 Suzuki 小型吉普車 Jimny,自從 1997 年首度發表至今已有 20 年的歷史,說它是現代車壇長青樹可一點也不誇張。而近日終於傳出要大改款的消息,時間點落在 2018 至 2019 年間,令人好奇的是,Suzuki 會保留 Jimny 的吉普血統,還是會將它轉變成時下流行的都會小休旅呢?

目前國內也仍在販售的 Jimny,屬於車系第 3 代作品,1997 年就已經問世,至今已有 20 年的悠久歷史,但現在看來整體造型依然韻味十足,並充滿魅力。

外觀方正,像極了縮小版 Land Rover Defender

Jimny 目前在國內也還買得到,採單一車型販售,售價 64.8 萬元。Jimny 最厲害的地方,是它雖然已問世 20 年,但這些年間外型只經過細部調整,不過依現代審美觀來看待它,Jimny 絲毫沒有過時的感覺,反倒有種勇於做自己的美感,一點也不受都會休旅潮流的干擾。

近日關於 Jimny 大改款的消息,是由英國汽車媒體 Auto Express 所報導,報導中刊出多張新一代 Jimny 的間諜照,但礙於圖片版權使用問題,我們只能說倘若圖片中的主角真的是下一代 Jimny,那真是像極了縮小版的 Land Rover Defender,車身依然維持小巧的三門設計,車頭保有 Jimny 經典的圓型頭燈及直柵式水箱罩,最特別的是車頂採平頂式設計,搭配上筆直的 A、B、C 柱,創造出「極為」方正的外觀輪廓。至於車尾依然採用側開式尾門,並同樣將備胎背在後方。

Jimny 車系擁有非常悠久的歷史,初代車款在 1970 年就已經問世,至今仍保有小巧的身型,以及經典的方正輪廓與車頭設計。
廣  告

從 Auto Express 釋出的多張照片來看,顯然 Suzuki 並沒有意思要將 Jimny 都會化的意圖,將會延續該車系濃郁越野風格的傳統。好處是並沒有抹滅 Jimny 車系自 1970 年問世以來的精神,但另一方面也令人擔憂偏重越野的路線,在現今到底有多少消費者能接受?

內裝加入觸控多媒體系統,引擎應會搭載 1.2 升 Dueljet

內裝部分,大改款 Jimny 將依然會採用筆直的中控台,來保有吉普車的座艙氛圍,不過中控台上將會搭載時下流行的大型觸控螢幕多媒體系統,以及造型更具特色的空調系統介面。

至於動力方面,據 Auto Express 的報導指出,Suzuki 應會替下一代 Jimny 搭載 1.2 升 Dualjet 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這具引擎目前也只用在 Ignis 車系上,擁有 91 匹馬力、12 公斤米的扭力,並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