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貨卡市場又要再添戰力了嗎?根據 U-CAR 網友在討論區所貼出的照片看來,目前有一輛 Mitsubishi 的中型貨卡 L200,正毫無偽裝的停在桃園關的倉庫內,加上先前就曾傳出中華汽車正積極評估導入貨卡車型的消息,不禁讓人思考,是否中華導入的可能性又更為提高?

根據 U-CAR 網友在討論區所貼出的照片看來,目前有一輛 Mitsubishi 的中型貨卡 L200,正毫無偽裝的停在桃園關的倉庫內。

討論區連結

感謝網友「CT」不吝提供間諜照,並且經 U-CAR 編輯部確認後證實為全國首發,將依 U-CAR 間諜照管理辦法,頒發破案獎金新台幣 3,000 元以資鼓勵。

廣  告

L200 搭載 2.4 升柴油渦輪引擎,扭力達 43.9 公斤米

L200(又名 Triton)為 Mitsubishi 旗下的中型貨卡,現行款屬於原廠在 2015 年發表的第 5 代車型,本次捕獲的車型屬於 5 座的 Double Cab,車身規格近似 Ford Ranger。Double Cab 僅提供單一動力單元,搭載一具實際排氣量 2,442c.c 的 2.4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擁有 181 匹最大馬力、以及 43.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原廠提供 5 速手自排以及 6 速手排的選項,其中自排版本僅需 11.8 秒即可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且擁有時速 177 公里的極速表現。

L200(又名 Triton)為 Mitsubishi 旗下的中型貨卡,現行款屬於原廠在 2015 年發表的第 5 代車型,本次捕獲的車型屬於 5 座的 Double Cab,車身規格近似 Ford Ranger。

貨車後座法規放寬,帶動市場成長

隨著交通部自 2017 年 4 月 1 日起,放寬貨車座位數規定後,在臺販售之貨卡車款可以配合原廠設計的座位數,不必再冒著被員警查到而受罰、甚至吊銷牌照的風險。也是自那時起,透過每月的銷售報告可以看出貨卡車型呈現相當驚人的成長。

目前最為國人熟悉的貨卡車型不外乎就是 Ford Ranger(上)以及 Volkswagen Amarok(下),除了 Ranger 的銷量已明顯提高外,預計 10 月發表的小改款 Amarok,能否同樣乘著法規鬆綁的熱潮而起,也是值得觀察的要點。

以 Ford Ranger 為例,由於交通部從 2016 年 11 月 7 日預告將於 2017 年放寬後座規定,持續帶動 Ranger 銷量從 2017 年初開始的明顯成長,而自 4 月起法規正式上路後,更於 6 月份達到歷史新高的 124 輛,可以看出貨卡市場的確較過往有擴大的趨勢。此外,國內貨卡市場另一熱門車款 Volkswagen Amarok,在揮別超過一年的空窗期後,也即將在 2017 年 10 月,以小改款的身分重新回鍋,並且配合鬆綁後的法規,擁有標準的 5 人座配置。

Ranger 銷量從 2017 年初開始明顯成長,而自 4 月起法規正式上路後,更於 6 月份達到歷史新高的 124 輛,可以看出貨卡市場的確較過往有擴大的趨勢。

L200 海外售價有優勢,導入情形值得追蹤

因此,雖然目前仍不敢保證 L200 將會導入國內,但中華汽車在這個時間點的評估,的確有其合理性,且若同樣以英國當地售價 (稅外) 相比,5 座車型搭配自排的入門版 L200 售價 25,450 英鎊 (約新台幣 101 萬元),對比五座 Ranger 的 27,095 英鎊 (約新台幣 107.6 萬元)、以及 Highline 版本 Amarok 的 29,995 英鎊 (約新台幣 119 萬元),也呈現一定的價格優勢。

不過,由於目前時值中華汽車暑休期間,關於 L200 的導入時程規劃,唯一的聯繫窗口表示並未收到相關訊息,因此也暫時無法進行更詳細的了解。至於未來中華會如何操作導入,U-CAR 也會持續關注,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