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家對 Mitsubishi 貨卡產品關注的話,肯定還記得 2017 年 8 月份 U-CAR 網友逮獲 Mitsubishi 第 5 代貨卡車系 L200 (部分市場命名 Triton) 無偽裝間諜照,一時間受到各界的高度關注。由於國內於 2017 年 4 月 1 日開始,受惠於貨卡車在貨車後座法規放寬的改變,直接替貨卡車銷售市場注入新活力,連帶地,也讓市面上可能導入的貨卡車產品受到關注,包括在貨卡車產品演進已有 5 代的日系車廠 Mitsubishi。

2017 年 8 月份 U-CAR 網友逮獲 Mitsubishi 第 5 代貨卡車系 L200 無偽裝間諜照,但當時曝光後未見國內後續消息,導入可能性隨著時間流逝大幅轉低。但隨著原廠近期預告即將推出第 6 代貨卡、再加上國內貨卡法規鬆綁,是否將成為國內導入的契機?後續值得關注。

然而,在 L200 間諜照於國內曝光後,至今仍未見 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有後續消息,以現行自 2014 年首演的 L200 車系,其產品週期已到中後期來看,似乎導入可能性隨著時間流逝大幅轉低。

三菱第 6 代貨卡預告降臨,Dynamic Shield 上身

不過,同樣地,隨著時間的推移,事情又有全新的進展。因為,Mitsubishi 原廠於 2018 年 9 月 17 日,發布一張重要廠照,對外界宣告 Mitsubishi 品牌貨卡車系將邁入第 6 代!目前原廠僅僅釋出一張廠照,但傳達的訊息相當明顯,這是一款擁有 Dynamic Shield 家族設計元素的 Mitsubishi 新世代貨卡車,同時,預告不久的將來,第 6 世代貨卡即將問世!

Mitsubishi 原廠於 2018 年 9 月 17 日,發布一張重要廠照,對外界宣告 Mitsubishi 品牌貨卡車系將邁入第 6 代,並揭示其將採用 Dynamic Shield 家族設計風格。

貨卡車受惠法規鬆綁逐步穩健,日系車廠導入相對保守

最後,大家最關注的仍是中華汽車對於導入品牌貨卡車的評估動向。目前,除平行輸入商少輛導入特殊貨卡車產品外,國內總代理體系導入的貨卡車,現在有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Amarok、Ford Ranger、SsangYong Actyon 與 Mahindra Scorpio 等款產品,積極搶攻隨法規鬆綁而逐步展現穩定客層的貨卡車市場。

目前,除平行輸入商少輛導入特殊貨卡車產品外,國內總代理體系導入的貨卡車,現在有 Ford Ranger(上)、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Amarok(下)等產品,積極搶攻隨法規鬆綁而逐步展現穩定客層的貨卡車市場。

反觀日系車廠對於貨卡車的規劃顯得相對保守,包括 Toyota、Nissan、Mitsubishi 甚至 Mazda 等車廠,其實都有相對應的貨卡車產品,但對於新世代貨卡車系導入規劃,仍未有較為明確的進展。後續,關於新世代貨卡車資訊與導入進程,若有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將積極追蹤。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