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暢銷的 MPV 7 人座車款 Touran,預計將在 2017 年 9 月推出 2018 年式樣,新年式最大特點為增加 R-Line 車型,從原有的 3 車型編成變為 4 車型,而原有的 280 TDI 柴油動力則改為 2.0 升的 330 TDI,售價則還待確認。

2018 年式樣的 Volkswagen 暢銷的 MPV 7 人座車款 Touran,最大特點為增加 R-Line 車型,從原有的 3 車型編成變為 4 車型,而原有的 280 TDI 柴油動力則改為 2.0 升的 330 TDI。

柴油動力變更

Volkswagen 7 人座 MPV Touran 在原有 2017 年式樣中,動力採用 1.4 TSI 與 1.6 TDI 兩種,在 2018 年式的部分,則將原有的 1.6 TDI 改換為 2.0 TDI,這顆引擎可以在轉速 3,500~4,000 轉時發揮 15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是在 1,750~3,000 轉的時候擁有 34.7 公斤米,而變速箱則是搭配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根據原廠流出的規配表,其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為 9.3 秒、最高速則是每小時 208 公里,相較於原有的 1.6 TDI 引擎的 11.4 秒、每小時 190 公里來說,整體動力表現再向上提升不少。

在 2018 年式的部分,則將原有的 1.6 TDI 改換為 2.0 TDI,這顆引擎可以發揮 15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是 34.7 公斤米。(資料圖片)

頂級 R-Line 車型導入

除了新動力以外,2018 年式車型最大的特點就是新增了 R-Line 車型,原有的 280 TSI 從 2 車型變為 3 車型,而 330 TDI 則僅單一販售 R-Line 車型。

如同 Volkswagen 近期所推出的 R-Line 版本新車,在外觀上,包括 18 吋鋁圈、專屬外觀套件都能夠配置在這輛 MPV 上,而另外還新增了包括附 AFS 轉向照明輔助的 LED 頭燈、LED 晝行燈、LED 尾燈、以及全景式天窗。另外在內裝配備的部分,飾板的部分在 R-Line 上,則另外有 Piano Black 飾板、再加上前座 LED 腳踏照明燈、車室氣氛燈,提供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全景式天窗也成為 R-Line 標準配件。
廣  告

在配備的部分,R-Line 車型最大的特點就是導入了 9.2 吋的 Discover Pro 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這套主機就如同改款 Golf 的一樣,擁有包括手勢控制的功能,再加上原廠中文導航系統擁有 Mapcare 圖資更新功能,可在 10 年內在原廠官網免費下載 2 次更新,確保擁有最新的導航資訊。另外這套 Discover Pro 系統也擁有 Media Control 智慧型裝置遙控功能,可完全靠手機來進行操作。除了娛樂系同的更新以外,第二排座位區新增兩組 USB 插槽,為後座乘客提供手機等電子產品的功能。

R-Line 車型最大的特點就是導入了 9.2 吋的 Discover Pro 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另外在 Comfortline 以下版本也升級為 8 吋螢幕的 Composition Media 音響主機。(圖為 Golf 的配置)

另外在 Comfortline 以下的車型,原有的 6.2 吋 Composition Media 音響主機也升級到 8 吋觸控螢幕,與 Discover Pro 版本一樣都擁有 MIB GEN2 Advanced Tab 鏡面觸控面板。

可選配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在安全配備的部分,2018 年式的 Touran 仍然維持高規格的各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包括 7 氣囊、三合一煞車輔助、ESP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ASR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XDS 主動電子防滑差速器、電子手煞車等都維持為全車系標準配備,除此之外,新車還可選配 Park Assist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提升使用的便利性。

至截稿為止,我們還沒有詢問到新年式車型的售價,新車預計在 2017 年 9 月 5 日正式上市,我們也將為大家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