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在 2017 年東京車展的主秀,是一輛名為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的概念車,原廠表示它搭載著 Subaru 預計在 2020 年推出的先進駕駛輔助科技,並輔以 Subaru 多年來引以為傲的水平對臥引擎及 Symmetrical AWD 四驅系統,而性能房車的車格設定,更讓人猜想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應該就是未來 WRX 的概念雛形。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概念車是 Subaru 一連串 Viziv 系列概念車的最新作品,是一輛前衛的性能跑房車。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是未來 Subaru 房車的設計藍本

Subaru 近幾年發表了多款 Viziv 系列概念車,其中包含相繼於 2013、2014 及 2016 年問世的
Viziv、Viziv 2 及 Viziv-7,不過這次推出的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是該系列概念車首度以房車的形式問世。

原廠表示,Viziv 系列概念車體現了未來 Subaru 的造車理念與思維,話語中其實隱約透露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就是未來 Subaru 房車的設計藍本。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的葉子板、前後保桿及尾翼都採用碳纖維打造,搭配上 4 出排氣尾管,展現十足的性能霸氣。

外觀上,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630×1,950×1,430mm,軸距 2,730mm,整體尺碼與新一代 Impreza Sedan 相當 (4,625x1,775x1,455mm,2670mm)。但最特別之處,在於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擁有爆龜的四輪輪拱,並包覆住 245/40R20 的大尺碼圈胎。至於車頭前方則擁有霸氣的引擎蓋開孔及鷹眼頭燈,前後保桿、葉子版、車頂及尾翼則使用輕量化碳纖維製成,營造出極為霸氣的性能扮相。

不過 Subaru 並沒有公布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的相關動力細節,只透露該車搭載原廠在 2020 年才會發表的先進駕駛輔助科技,以及下一代 EyeSight 安全輔助系統與高精度 GPS,並搭配上 Subaru 招牌的水平對臥引擎與 Symmetrical AWD 四驅系統。

爆龜的前後輪拱,透露出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所具備的高性能,同時也讓人不僅猜想它應該就是下一代 WRX 性能房車的概念雛形。
廣  告

日本限量發售 450 輛,WRX STI S208 亮相

除了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之外,Subaru 同場也推出了 WRX 車系的最強版本 WRX STI S208。身為車系最強版本,該車的最大動力已調升至 329 匹,並搭載經 STI 特別調校的引擎和懸吊,不僅前懸採用可調阻尼式的 Bilstein DampMatic II 懸吊,前軸也具備主動式扭力分導系統,並搭配 19 吋 BBS 輪圈與 255/35R19 的性能胎,而當然外觀與內裝也都經過性能武裝,來匹配所擁有的優異動力與操控性能。

WRX 車系的最強版本 WRX STI S208 也在這次東京車展亮相,並將採限量 450 輛的方式在日本販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