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車廠目前的發展方向,除了電動車以外,就是大力發展自動駕駛。Nissan 宣告將在 2020 年,推出第一輛可在真實世界使用的 ProPilot 全自動駕駛車,預計將可實現門到門全自動駕駛。

Nissan 宣告將在 2020 年,推出第一輛可在真實世界使用的 ProPilot 全自動駕駛車。

Nissan 自動駕駛技術 ProPilot 目前還在僅具備車道維持與自動跟車功能,相較於歐系大廠陸續市售的半自動駕駛車款,目前技術等級還略顯落後,不過 Nissan 宣告將在 2020 年,將能夠推出可在真實世界使用的 ProPilot 全自動駕駛原型車。

Nissan 的全自動駕駛技術,建構在 12 具攝影機、12 具聲納、9 具雷達以及 6 顆雷射掃描鏡頭上,這些總共 39 個感應器,用以構築 360 度全車偵測,並且靠著可即時運算分析的電腦系統,將打造出完全如同一般人駕駛的全自動駕駛車。

Nissan 的全自動駕駛技術,建構在 12 具攝影機、12 具聲納、9 具雷達以及 6 顆雷射掃描鏡頭上。

這套 ProPilot 駕駛系統,預計將讓駕駛僅需在起點設定導航,便可以直接讓車輛自動到達目的地,其設定除了最基本的停等紅綠燈並起步以外,包括市區左右轉彎、變換車道、通過指定收費閘口、匯入匯出高速公路等,涵蓋所有一般駕駛會遇到的狀況。

這套 ProPilot 駕駛系統,將會涵蓋所有一般駕駛會遇到的狀況,行駛時就像一般駕駛人一樣。
廣  告

目前 Nissan 車款搭載初代或第 2 代 ProPilot 駕駛技術的,包括其 7 人座休旅車 Serena、以及休旅車 X-Trail、Rogue、電動車 Leaf,隨後也預計會於 Qashqai 導入。而目前 Nissan 正在以 Infiniti Q50 搭載下一代 Pro Pilot 自動駕駛技術,進入東京市區道路測試,這也代表這套技術基礎已成形,就剩大量的道路測試來持續進化了。

Nissan 最近新推出的電動車 Leaf 搭載第 2 代 ProPilot 駕駛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