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在 2017 年美國洛杉磯車展進行 718 Boxster GTS、718 Cayman GTS、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Sport Turismo、911 Carrera T 首演之餘,Porsche 執行長 Oliver Blume 日前更在會中接受外媒 Automotive News 的訪問時表示,下一代的 911 車系有望追隨 Panamera、Cayenne 車系的腳步,首度將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列為 911 的動力選項之一,但並不會立即在 2019 年大改款初登場時就現身,而是有可能在下一代 911 進行小改款或 2023 年左右才會推出。

由 Porsche 執行長 Oliver Blume 日前向外媒透露的訊息來看,下一代的 911 車系有望首度加入 Plug-In Hybrid 動力,但時程上可能會推遲至 2023 年才會推出。

執行長透露端倪,下一代 911 走向「電氣化」

Porsche 執行長 Oliver Blume 日前在 12 月 1 日開展的 2017 年美國洛杉磯車展上、接受外媒 Automotive News 專訪時,便透露有關下一代 911 車系的動力變革。他指出加入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對 911 車系而言是至關重要的一步,而且也有望利用此舉替 911 迎來革命性的新世代電池技術,展現不同於現行 991 世代的風貌。

有趣的是,Oliver Blume 也並沒有把話說死,只表示 911 的 Plug-In Hybrid 車型推出計畫仍未完全定案,但他個人則是強烈希望藉此帶領下一代 911 走向「電氣化」時代。

Porsche 執行長 Oliver Blume 指出,雖然 911 車系推出 Plug-In Hybrid 車型的計畫仍未到最終定案階段,但他個人強烈希望藉此帶領下一代 911 走向「電氣化」時代。

重申發展 911 Plug-In Hybrid 之決心,2023 年有望現身

執行長這番話也掃除外界對 Porsche 決心將 911 車系電氣化的疑慮,畢竟先前原廠才暗示正在探索 911 搭載 Plug-In Hybrid 系統的可能性,後來卻在 2017 年初表示欲將這項計畫擱置,因為當時搭載之電池模組重量會拖累 911 的性能、甚至到令開發人員無法接受的地步。

複雜的 Plug-In Hybrid 系統與沉重的電池組,對下一代 911 車系欲取得性能與續航里程的平衡而言,仍是開發上的挑戰。圖為上一代 Panamera S E-Hybrid 車型動力架構圖。

不過時序推至現在,Oliver Blume 指出 Porsche 後來已完成在下一代 911 的平台上、容納 Plug-In Hybrid 模組與電池的基礎開發工作,但後續為了將電池組在性能與續航里程方面取得更好的平衡,所以 Porsche 不會急著將 911 的 Plug-In Hybrid 車型推出,而是打算在下一代 911 車系進行小改款時、甚至是新世代 2019 年推出的 4 年後才有可能面市,意即可能的登場時間會落在 2023 年左右。

根據外媒掌握的相關訊息,下一代 911 會繼續架構在與現行款相同的 MMB 底盤平臺之上,但 Plug-In Hybrid 車型恐會推遲至 2023 年推出。圖為現行 911 GTS 車系。

但 Oliver Blume 也說明屆時將登場的新世代電池技術具有相當好的潛力,因此 Porsche 將會把 911 Plug-In Hybrid 的目標,訂定在以 47 Ah 安培小時 電池組搭載的情況下、創造出純電模式最高行駛 43 英里(約為 69 公里)的續航里程。

廣  告

Panamera、Cayenne 已導入,911 金字招牌步步為營

而以 Porsche 品牌來看,事實上旗下推出的車系目前不乏有 Plug-In Hybrid 車型的加入,舉凡現款的 Cayenne S E-Hybrid 、以及 Panamera 4 E-Hybrid 和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動力車型,甚至是 2013 年推出的 Hypercar 級距限量頂級超跑 918 Spyder 上,都有運用到插電式混合動力技術,Porsche 經典招牌的 911 車系、反倒在搭載電氣化動力的步調上慢了許多。

雖然最新的第 4 代 Cayenne 尚未進一步推出 Plug-In Hybrid 車型,但現款的 Cayenne S E-Hybrid 採用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仍展現出 Porsche 在 Plug-In Hybrid 技術的著墨甚深。
不只是 Cayenne S E-Hybrid,Porsche 在頂尖性能轎跑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圖右)、甚至是先前的限量頂級超跑 918 Spyder 都有運用到插電式混合動力技術。

好在 Porsche 執行長 Oliver Blume 這次透露的相關訊息,在在顯示 911 的 Plug-In Hybrid 車型推出是勢在必行,但礙於原廠開發人員不希望在電池組重量與性能妥協,更不願倉促推出砸了 911 車系的金字招牌,因此問世的節奏上會較為延後,期待 911 Plug-In Hybrid 車型的車迷恐怕得再等等了。而後續 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們帶來最新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