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Tiguan 於 2016 年發表後,台灣福斯預計將在 2017 年臺北車展推出長軸版 7 人座休旅 Tiguan Allspace,新車採用 7 人座設定,並且擁有與 Tiguan 相同的配備與質感,率先於臺北車展預拍活動亮相。

率先採用 MQB 共用平臺設定的第 2 代 Tiguan,將標準版本軸距拉長,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了長軸版的 Tiguan Allspace,新車規格部分與同集團的Škoda Kodiaq 略有差別,車輛長寬高軸距分別為 4,701 mm、1,839 mm、1,674 mm、2,790 mm,比起 Kodiaq 略長、略窄、略高。至於與標準版本的 Tiguan 相比,將軸距拉長了 10.9 公分,車長則大幅增加到 21 公分,讓這輛休旅車擁有整整 4.7 米的車長。因此新車搭載了第三排座椅,提供更強悍的載客能力,並且利用第三排 5/5 分離傾倒、第二排 4/2/4 分離傾倒,擁有從 230 公升至 1,775 公升的載物空間,擁有相當靈活的載貨空間運用。

台灣福斯預計將在 2017 年臺北車展推出長軸版 7 人座休旅 Tiguan Allspace。

在外觀上,Tiguan Allspace 基本與 Tiguan 相同,擁有一樣風格的車頭與車尾,但是由於長軸版關係,從側面可以看到仍然有所調整,來對應拉長的車身設計,最明顯的部分就是後門相較標準版本的 Tiguan 更長,讓進出更為便利。除此之外,Tiguan Allspace 擁有鋁合金車頂行李架、LED 晝行燈。

在外觀上,Tiguan Allspace 基本與 Tiguan 相同,擁有一樣風格的車頭與車尾,但是由於長軸版關係,後門相較標準版本的 Tiguan 更長,讓進出更為便利。

內裝維持 2 代 Tiguan 的架構,主要特色在於 12.3 吋 Digital Cockpit 數位儀表,而中控臺上的多媒體系統也採用 Volkswagen 最新的 Discover Pro 9.2 吋觸控螢幕娛樂系統,具備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及 MirrorLink 等主流的智慧型手機連結界面。另外還有包含 8 向電調駕駛座、電熱雙前座、電熱方向盤及腳感應式電動尾門。另外在本次所展示的車型上,還擁有包括全景式天窗、HUD 抬頭顯示器、Dynaudio Excite 環繞音效以及 360 度環景顯示與 Park Assist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等選配套件。

內裝維持 2 代 Tiguan 的架構,主要特色在於 12.3 吋 Digital Cockpit 數位儀表,而中控臺上的多媒體系統也採用 Volkswagen 最新的 Discover Pro 9.2 吋觸控螢幕娛樂系統。
廣  告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列入 Highline 標準配備

在安全配備的部分,除基本的 6 氣囊、ABS、EBD、BAS 煞車輔助、ESC、ASR 車身穩定系統與循跡防滑系統以外,還擁有包括 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XDS 主動式電子防滑系統、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陡坡緩降、定速含限速功能、電子手煞車等配備。本次所預展的 400 TDI Highline 車型還擁有包括 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AEB 行駛中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本次所預展的 400 TDI Highline 車型還擁有包括 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AEB 行駛中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動力部分本次所展示的車型採用 2.0 升 TDI 柴油渦輪引擎,擁有 190 匹馬力與 40.8 公斤米扭力,搭配 DQ500 7 速 DSG 濕式雙離合器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8.6 秒、最高速度則為每小時 210 公里,並且擁有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其他規格部分則預計與 Tiguan 相同,因此還會有 1.4 TSI、2.0 TSI 等動力規格,並且依據等級會有前輪驅動與四輪驅動,而配備規格則會從 Trendline 到 R-Line 都會具備。

400 TDI 採用 2.0 升柴油渦輪引擎,擁有 190 匹馬力與 40.8 公斤米扭力,搭配 DQ500 7 速 DSG 濕式雙離合器變速箱。

新車預計將於臺北車展發表,完整規配與售價則要待發表時才能確定,U-CAR 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