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在 2018 臺北車展展區,除了展出現行麾下所有車系,包含了 CR-V 與 HR-V 兩款 SUV 銷售主力,隸屬於小改款的 Fit 與 City,以及品牌性能頂尖之作的 NSX 之外,同步也展示了小改款的 Honda Odyssey,小改款 Odyssey 車系編成與小改款前相同,維持 Elite、Apex 7 人座與 Apex 8 人座等 3 車型編成,並在 Apex 車型上標配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售價則依序為 143.9 萬、166.8 萬以及 168.8 萬。

台灣本田在 2018 臺北車展主舞臺上,帶來了小改款 Odyssey,維持 3 車型的車系編成,包含了 Elite、Apex 7 座與 Apex 8 座等選擇,價格則依序為 143.9 萬、166.8 萬以及 168.8 萬。

相比於小改款前的售價分別所有升降,入門之 Elite 車型從原先的 145 萬調降至 143.9 萬,而 Apex 7 座與 8 座版本售價原為 165 萬,小改款後則分別調漲 1.8 萬與 3.8 萬,不過,將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列為 Apex 車型標配,如此漲幅相信仍能吸引不少消費者青睞。

小改款 Honda Odyssey 最吸引消費者目光的,莫過於導入了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列為 Apex 車系的標配,價格相比於小改款前,僅是小幅度的調整。

導入臺灣市場的 Honda Odyssey,並非車型較為壯碩寬扁的美規版本,而是導入較為瘦高的日規版本,因此雖然美規版本於 2017 年 1 月份推出新世代,但卻與臺灣市場的直接關聯性較低,直到 2017 年 9 月下旬時,日本 Honda 預告將推出 Odyssey 的週期間小改款,而與國內市場的高度相關,自然吸引不少消費者的矚目;而最重要的,是無論美規或是日規版本,都將 Honda Sensing 導入車系之中。

價格最高的 Apex 7 座車型,第二排獨立座椅採用銘為極尊榮之全舒展式紓壓座椅,展現滿足商務需求的產品設定。

而台灣本田同樣選擇在 2018 臺北車展發表小改款 Odyssey,並預計在 2018 年 1 月 13 日於經銷通路正式展開販售,小改款 Odyssey 在外觀內裝陳設上的改變幅度不大,主要集中在細節處的調整;外觀改變集中於車頭水箱護罩,Elite 車型採用大面積鍍鉻三橫柵水箱護罩,加上 LED 晝行燈,搭配後保桿、側裙等的空力套件,並配置了雙色鋁合金輪圈,車尾部分則是後牌照框上飾條、新式銘版,與 LED 尾燈組的組合,形成外觀造型的辨識特徵。

Apex 車型外觀造型與 Elite 有所不同,車頭古銅色四橫柵設計之水箱護罩,乃是最明顯的辨識特徵。

高規戰力的 Apex 車型則是採用古銅色鍍鉻四橫柵水箱護罩,成為車頭最明顯的差異性,頭燈組也與 Elite 車型有所差異,LED 近光燈附自動水平調整、ACL 主動式轉向輔助燈,提供更出色的行車輔助之餘,下方則有新的橫條式樣 LED 前霧燈,並佐以四眼式倒車與停車雷達,外觀造型上營造更多細膩感。台灣本田也針對小改款 Odyssey,導入了全新紫色車色選擇。

Apex 車型除水箱護罩不同之外,頭燈組配置有 LED 近光燈附自動水平調整、ACL 主動式轉向輔助燈,提供更出色的行車輔助,下方則有新的橫條式樣 LED 前霧燈。

小改款 Odyssey 的最大改變之處,在於 Apex 7 座與 8 座車型上導入標配的 Honda Sensing,乃是近期 Honda 主推的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這套整合多項行車輔助與安全防護功能的系統,整合有 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等,在 5 代 CR-V 頂規之 S 車型上已經導入,而小改款 Odyssey 則是第 2 款導入之車系。

廣  告

除了 Honda Sensing 之外,Odyssey 還全車系標配了 VSA 車身動態穩定、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BOS 煞車優先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 電子式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SS 緊急煞車警示、CTS 智慧型方向燈等主動安全防護,Apex 車型更標配有 360 度環景影像輔助系統、主動式自動停車輔助系統、BSI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以及 CTM 倒車預警顯示輔助系統。

動力單元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搭載 2.4 升 Earth Dream 汽油引擎,擁有 175 匹的最大馬力,變速系統則為 G-Design CVT 無段變速系統。

動力單元配置部分,小改款仍舊維持 2.4 i-VTEC 的搭載,這具冠上 Earth Dream 之名的汽油引擎,擁有 17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變速系統則為 G-Design CVT 變速箱,全車系標配有 Eco Assist 節能輔助系統,以利整體效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