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了概念車 Proceed Concept,預告著新世代 Ceed 家族的設計走向,而在相隔近半年後的時間,Kia 也很快地,就進行了第 3 代 Ceed 的發表預告,除了揭示新世代 Kia 歐洲市場重要戰力之外,同時也調整了車名以更行提高產品辨識度,將原先 Cee'd、Pro_Cee'd 的命名直接簡化,改為 Ceed 與 Proceed 的名稱。Kia 將在 2018 年 3 月初的日內瓦車展上,帶來第 3 代的 Kia Ceed,推估在展前就會有更多相關資訊流露;至於臺灣市場部分,總代理森那美起亞對於 Ceed 車系的導入與否,目前仍在積極評估中。

Kia 於近日透過官方網站以及社群媒體,發布了新世代 Ceed 的設計草圖,預告將在 2018 日內瓦車展上,帶來新世代的 Ceed。

Kia 在 2006 年所推出的 Cee'd 家族,乃是針對歐洲市場需求所開發的系列戰力,在 2012 年時則是推出第 2 代作品,並隨著時間的演進,共計推出有 5 門掀背、5 門轎式旅行車、以及較為性能取向的 3 門鋼砲,因應 3 門鋼砲的特殊魅力,原廠也將之命名為 Pro_Cee'd;而因應新世代的即將到來,Kia 首先並非直接推出 Cee'd,而是先行發表性能魅力較為搶眼的 Proceed Concept,讓 Ceed 車系較為動感的樣貌,先行留下深刻印象。

Kia 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了概念車 Proceed Concept,先行以較為性能取向的作品,來預告 Ceed 的動感產品方向。

Kia 近日透過官方網站,公佈了新世代 Ceed 的設計草圖,同時也預告即將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上登場,雖然目前仍未有相關產品細節的揭露,但從設計草圖可以看到,採用與 Proceed 相同的設計元素,包含車頭 Tiger Nose、略顯的虎鼻水箱護罩,搭配銳利後掠的頭燈造型,以及內嵌的矩陣是 LED 燈組,搭配車頭碩大之保桿與顯眼空力設定,明顯而突出的鈑件摺線,在在顯示 Ceed 的跑格掀背風向。

Kia 也表示,除了 Ceed 將會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上登場之外,現場也將揭示家族的另一位成員,雖然原廠並未透露究竟是何者,但很可能會是旅行車版本的 Ceed;而可以預料到的,是新世代 Ceed 將會導入諸多自家當代科技配備,而動力單元則應當會配置有 1.0 升、1.4 升的汽油引擎,以及 1.6 升的柴油引擎,很可能也會導入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的車型選擇,不過更完整的資訊,仍有待原廠公布新世代 Ceed 的完整內容。

廣  告

至於臺灣市場的部分,Kia 總代理森那美起亞對於是否導入 Ceed 車系,仍積極持續評估中,但有鑑於臺灣市場現行潮流發展,休旅車款的市占逐年提升,而轎車市場則是相形萎縮,因此掀背車型為主的 Ceed 家族,導入國內應當不會列在優先之列,而是會以休旅車款為主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