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車廠 Mitsubishi 向來頗為重視歐洲市場,尤其是歐洲車壇盛事的日內瓦車展,Mitsubishi 歷屆都有重要產品或概念新作發表。現在,Mitsubishi 原廠宣佈 2018 年日內瓦車展參展車單,總共有 9 款車系一同參展,其中,最受到矚目全球首演新作是 Outlander 車系,將同步推出原廠定義為 2019 年式的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與 Outlander,依照原廠的規劃,歐洲市場將於 2018 年第三季初,Outlander 車系陸續切換為 2019 年式小改款樣式。

2019 年式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將是 2018 年日內瓦車展,Mitsubishi 展區的重要參展主軸。

同時,概念車款是 2017 年東京車展首演的 e-Evolution Concept,這次也將舉行歐洲地區首演,另外,包括 Eclipse Cross、ASX、Space Star (Mirage 歐規版)、Pajero、L200 與 i-MiEV 等現行市售車也將參展。

預告 Mitsubishi 下世代設計潮流的 e-Evolution Concept,也將一同在日內瓦車展舉行歐洲首演。

2019 年式小改款 Outlander 車系全球首演

毫無疑問,對臺灣消費者而言,最重要的是 2019 年式小改款 Outlander 車系的變動到底為何?畢竟現行 Mitsubishi 家族所廣泛採用的 Dynamic Shield 設計元素源頭,就是 2014 年巴黎車展首演的 Outlander PHEV Concept-S 概念車,自此之後,包括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與 Outlander,以及 Mitsubishi 其他家族車系陸續採用 Dynamic Shield 新設計風格。因此,Outlander 車系在日內瓦車展的參展,自然格外引起外界關注。

目前 Mitsubishi 原廠對於 Outlander 車系的變動細節,初步主要揭露 Outlander PHEV 小改款的資訊,至於一般版本 Outlander 仍多所保留,看來是更接近日內瓦車展時才會進一步揭露,不過,以目前所釋出的原廠圖組來看,主要造型仍將延續現行的 Dynamic Shield 設計基礎,但 2019 年式的小改款 Outlander 車系,在造型細節仍可看出變動。

小改款 Outlander PHEV,藉由 LED 頭燈組、水箱罩鍍鉻橫條、前保桿與後保桿樣式的變動,帶來設計新意,不過主軸仍維持 Dynamic Shield 設計。

首先,最醒目的差異點,是橫跨中央廠徽的水箱罩兩條梯形鍍鉻飾條,下飾條樣式上下翻轉,變成跟上飾條形成反向對稱,不僅如此,LED 頭燈組樣式也有小幅變動,由廠圖看來 LED 燈具模組有加入箭矢型造型,更增添照明美學的變化,同時,Outlander PHEV 車頭前霧燈組與前保桿進氣壩,都各自增添新線條樣式,至於 Outlander 則僅變動前保桿進氣壩樣式,讓兩車型仍有些差異化。

Outlander 此次小改款樣式的變動,除大致跟 PHEV 同步精進外,最大的差異是前霧燈組沒有特別改變,不過,鯊魚鰭天線與加大的後尾翼是驚喜之處。

車側部分,主要變動在於新樣式的輪圈造型,其餘則未有顯著更動,至於車尾部分,則主要在 Outlander 比照 PHEV 改採鯊魚鰭天線,小改款 Outlander 車系同步換上加大的空力尾翼設計,同時,後保桿下護板樣式也略有不同。

座艙細節精進,新款駕駛儀表、中控螢幕與後座出風口

至於座艙部分,目前僅釋出一張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廠圖,較顯著的變動在中控模組的多媒體螢幕放大,搭配新樣式駕駛儀表、新款皮椅椅面與縫線樣式,另外,原廠資料也提到操控按鍵樣式改變,以及新樣式後座空調出風口,不過,廠圖目前還沒辦法確認變動的幅度,看來之後得等到更完整的廠圖與資料公佈後,才能確認 2019 年式小改款 Outlander 座艙主要規格配備與設計的變動。

雖然座艙設計沒有太大變動,但座艙質感的提升是小改款 Outlander 重點,包括駕駛儀表、座椅椅面與縫線設計等,都有不同程度的變化。
廣  告

進化至 PHEV 2.0,換搭 Atkinson 循環 2.4 升 MIVEC 新引擎

最後,回到 Outlander PHEV 動力系統層面的重要改變,Mitsubishi 原廠針對搭載汽油引擎、前後軸電動馬達、S-AWC 全時四驅系統與 CVT 無段變速為傳動基礎的 Outlander PHEV,趁此次小改款換上命名為 PHEV 2.0 的新世代插電式油電混和動力系統。

換搭 2.4 MIVEC 引擎、強化發電機、驅動馬達輸出與擴大電池組容量,是 Outlander PHEV 所搭載的 PHEV 2.0 系統,最重要的精進焦點。

新系統將以 Atkinson 阿金森循環設計的全新 2.4 升直列四缸 MIVEC 引擎,取代原有採用 Otto 奧圖循環的 2.0 升直列四缸 MIVEC 引擎,原廠表示新引擎的搭載將具備更高的扭力輸出、更順暢的運轉與整體效能的提升。

不單只有引擎的更新,PHEV 2.0 在其他動力系統也有精進,包括發電機電力輸出增加 10%、後軸馬達動力輸出增加 10%、鋰離子驅動電池容量擴大 15% (由 12kWh 增加到 13.8kWh) 與輸出電力也提升 10%,同時,也在 S-AWC 全時四驅系統的驅動模式,除了原有 4WD 標準模式與 4WD Lock 模擬中央差速器鎖定模式,小改款更新增 Sport 運動模式與 Snow 雪地模式,以支援更多樣的駕駛需求。

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相關的性能數據,將等待原廠進一步的揭露,屆時,純電行駛與最大續航里程將是各界關注焦點。

雖然原廠尚未公佈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的性能數據,但由原廠公佈的精進重點,也讓人期待現行 Outlander PHEV 原廠數據所具備純電行駛 49 公里,以及 880 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是否會在小改款有更為突破的成績?後續值得高度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