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多時的 Nissan Serena 小改款車型,終於再十一月二十二日正式發表,裕隆汽車集團嚴凱泰副董事長除了親臨會場致詞外,並宣佈英文名為 Michelle 的女兒已經在下半年出生;在少主當爸爸的喜氣之下,裕隆汽車希望這部自許為家庭休旅新標準的新車,能夠因此沾染到幸福的氣息,並在國內汽車市場創下月銷三百五十部的佳績。

裕隆汽車集團嚴凱泰副董事長在記者會中宣佈英文名為 Michelle 的女兒已經在下半年出生,面容中難掩做爸爸的喜悅。

戰力再加強

裕隆汽車在 2001 年推出了搭載 2.0L 引擎的 Serena Q-RV,並率先導入多項 e 化配備,可說是開創了國產大型 MPV 的新局;不過既然定位為 MPV 車型,難免有時會有多人乘載的需求,此時 2.0L 的引擎配置總是會顯得力不從心;在上市四年新鮮感漸失後,裕隆汽車終於趁 Serena 發表 2006 年式小改款車型時,換上了 2.5L 的引擎,配合獨家的 HMI 人性智慧平台導入,期望戰力加強的 Serena 能夠成功吸引消費大眾的目光。

在外觀部分,水箱護罩和尾燈是新車型(上)和舊車型(下)最大的差異,車側部分(中)變動不大,五幅式的鋁圈讓全車更添動感。

外觀小修飾

雖然為了希望給大眾一個全新且全球一致的形象,裕隆汽車取消了 Q-RV 這個副車名而改以 Serena 統一稱之,但是期待在外觀上讓人耳目一新的朋友可能要小小失望了,這次的新車型在外型上只有做了小幅的修飾,不過全新設計的水箱護罩,前保桿以及後尾燈組,也讓新車型的整體質感提昇不少。

全新改款的 Serena,搭載全新世代 QR25 引擎,進一步強化馬力輸出,最大可達 160 匹,而扭力 24.5kg-m 更為同級車之冠。

動力大躍進

在動力系統上可說是這次小改款車型的一大重點,全新世代 QR25 引擎,在排氣量由原有的 2.0L 升級至 2.5L 後,進一步強化了馬力輸出,最大可達 160 匹,扭力 24.5kg-m 更為同級車之冠;在追求優異動力的同時,Serena 也沒忘了對環保盡一份心力,在引擎部份已針對 2008 年的四期環保法規進行調校,以期符合更嚴苛的標準;而引擎本體採用最先進的高壓鑄造法,輕量化成效高達 22%,使得運轉效能更高、靜肅性也更為優異,搭配前麥花臣支柱式與後多連桿拖曳臂附螺旋彈簧的懸吊設計,讓你在和家人愉快出遊的同時,能享有更佳乘車品質。

全新的 HMI 人性智慧平台,整合於中控台內的七吋螢幕及操作介面,讓車主可以輕鬆的操控空調、影音、多功能 TOBE 以及通訊系統。

E 化更升級

在內裝部分,被列為此次改款另外一個主要升級重點的全新 HMI 人性智慧平台,整合於中控台內的七吋螢幕及操作介面,讓車主仿佛置身於百萬等級的 Infiniti 高級進口房車內,可以輕鬆的操控空調、影音、多功能 TOBE 以及通訊系統;在整體內裝方面,除了維持以往溫馨的車室風格之外,導入沉穩典雅的安麗格木紋駕駛艙,讓整體質感大幅提昇;當然以往 Serena 車系備受好評的豐富配備水準,在這次小改款又更向上提昇,包括適合二三排同時觀賞的後座吸頂式螢幕,以及擁有六個循環氣袋、附五段力道控制,涵蓋背、腰、腿三大按摩區的氣壓式按摩椅,還有方便第三排乘客進出的 Walk Through 中央走道的設計,讓車上的每個乘員都能享有最舒適的用車環境。

豐富的配備和就手的操控介面,讓車上每個乘員都能享有舒適的乘車環境。

一次到位免遺憾

在轎式休旅車當道的今日,裕隆汽車將這次全新改款的 Serena 2.5L 競爭對手鎖定為也是最近才在動力上進行升級的 Savrin 2.4,希望能以更強勁的馬力、更寬敞的乘車空間、以及更人性化的座艙設計,讓消費者於購買新車時,能夠在空間及動力上一次到位,避免日後無法升級的遺憾;這次 Serena 2.5L 一共推出了四個車款,並可依需求選擇七人座或八人座配置,而從 75.5 萬到 93 萬的建議售價,在面對和 Savrin 2.4 的競爭時也享有不少價格上的優勢,在考慮為全家添購一部可以在假日一起愉快出遊的 MPV 車型時,可別忘了這部重新定義家庭休旅新標準的 Serena 2.5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