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繼在中國推出了新一代 Touareg 之後,緊接著在紐約車展中,推出了 Atlas Cross Sport 概念車。量產車型預計將在 2019 年於美國市場上市,並且與標準版 Atlas 以及 Passat 都在美國生產。

Volkswagen 在紐約車展中推出了 Atlas Cross Sport 概念車。

Volkswagen 才在中國預告將於 2020 年以前導入 12 款新 SUV,很快的在紐約車展中,以中大型休旅 Atlas 為基礎,推出一款新版本:Atlas Cross Sport 概念車。這款雖然仍然冠上 Atlas 之名,但是不是維持 7 人座設定,而是改回 5 人座,並且將外觀變得更類似 Coupé的運動化造型。

這款雖然仍然冠上 Atlas 之名,但是不是維持 7 人座設定,而是改回 5 人座,並且將外觀變得更類似 Coupé的運動化造型。

在外觀上,Atlas Cross Sport 概念車沿用了 I.D.家族的識別樣貌,LED 大燈周邊的 LED 晝行燈延伸至水箱護罩橫柵上,廠徽也採用 LED 發光。大面積的引擎蓋拉出多條鈑金折線營造出肌肉感受。側面則維持近期 Volkswagen 風格,採用較簡潔的線條,不過相當誇張外擴的輪拱,搭配設計相當斜的擋風玻璃,仍然凸顯出其運動化的風格,輪拱邊緣及車身下部則是維持採用防刮材質,彰顯 SUV 的越野功能。車尾則是維持 Atlas 七人座的造型,不過前斜的 D 柱營造出類似掀背車的感受。

車尾則是維持 Atlas 七人座的造型,不過前斜的 D 柱營造出類似掀背車的感受。

內裝的部分,可以看到在 Volkswagen 標準的風格之下,首度導入了雙中央螢幕的設計,v原有冷氣面板改為觸控螢幕,讓整體車內視覺感看起來更加簡潔,而上方則是採用帶有手勢控制的 10.1 吋觸控螢幕,可讓駕駛或副駕乘客輕鬆控制音響等功能,駕駛儀表則是採用 12.3 吋全數位儀表,讓整車在乾淨的視覺感下,擁有高科技的感受。

內裝的部分首度導入了雙中央螢幕的設計,讓整體車內視覺感看起來更加簡潔。
廣  告

動力上,Atlas Cross Sport 概念車仍然搭載於 MQB 平臺之上,因此可使用全集團其它引擎。除此之外,Volkswagen 還規劃了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這套系統由一顆 3.6 升 V6 引擎與兩個電動馬達與 18 kWh 電池組成,可產生 355 匹最大綜效馬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60 英里(每小時 96 公里)僅需 5.4 秒;另外 Atlas Cross Sport 概念車還可配置輕度混合動力,採用相同的動力配置,但是搭載較小的 2.0 kWh 電池組,可提供 310 匹最大綜效馬力。這套動力模組可擁有包括 5 種動力模式,提供各種不同使用需求。

Atlas Cross Sport 概念車距離量產階段已經相當接近,預計將在 2019 年於美國市場上市,並且與標準版 Atlas 以及 Passat 都在美國 Tennessee 州生產,Volkswagen 並暗示這輛全新休旅將會搭載新的動力、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