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Mercedes-Benz 全新 A-Class 的推出,Mercedes-Benz 繼續與音樂串流平臺 TIDAL 合作,並找來了超級巨星 Nicki Minaj ,推行以「The new A-Class. Just like you.」為主軸的全球性活動,並於日前釋出了 Just like you 廣告影片,以出人意料的創意方式,展現 A-Class 極具吸引力的創新特點。

超級巨星 Nicki Minaj 擔任新世代 A-Class 行銷代言人,也陸續展開相關行銷影片。

影片以旁白介紹引領,旁白不時與片中人物互動,與「打破第四面牆」有異曲同工之妙,十分有趣。在影片一開始便介紹了儀表介面切換功能,在片中人物切換好介面之後,旁白讚美了一句,片中人物也以眨眼回應,有趣的小互動令人揚起嘴角。

影片也展現了 A-Class 能以智慧型手機進行車輛解鎖與鎖定,還能以聲控與車輛溝通或是下指令,就像人們與 Siri 互動般,只要說出「Hey Mercedes」便能喚醒智能語音控制系統,片中人物覺得車內變得有點熱,便喚醒智能語音控制系統調整溫度,不過車室變熱其實是因為片中人物準備與伴侶親熱,旁白對這個情況的吐槽也相當到位。

只要說出「Hey Mercedes」便能喚醒智能語音控制系統,與車輛溝通或是下指令。

鏡頭一轉,一名青年正開著 A-Class,旁白直接以聲控打電話給青年的媽媽,電話的另一頭便傳出媽媽那有點三八的聲音,青年的媽媽還將駕駛上傳到社群媒體,青年駕駛便向鏡頭露出無奈的表情,有趣又有共鳴的橋段令人不禁笑出聲來。A-Class 的自動煞車輔助,以及車位尋找系統等出色功能,也都在影片中展現,甚至還有能讓人避開塞車路段的功能呢!

青年駕駛被旁白的行動影響,露出無奈的表情。
廣  告

片中人物以聲控要求播放嘻哈音樂,下一瞬間 Nicki Minaj 突然出現在副駕駛座上,她的音樂也同時透過 TIDAL 音樂串流平台,在車上的音響開始播放。誰能在 Nicki Minaj 面前看起來夠酷?當然是全新 A-Class 與車主!

Nicki Minaj 突然出現在副駕駛座上,她的音樂也同時透過 TIDAL 音樂串流平台,在車上的音響開始播放。

全新 A-Class 搭載更加先進的 MBUX 系統 (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歸功於智能語音控制,可以使用關鍵詞「Hey Mercedes」直接解決許多操作,影片中也不停強調智能語音控制的功能。

影片的最後也呼應傳播主軸「The new A-Class. Just like you.」,全新 Mercedes-Benz A-Class 雖然是一輛車,但是這輛車了解車主的個人特點、偏好和需求,也塑造出與車主相同的獨特個性,這輛全新的 A-Class,很簡單,它就像你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