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新一代 Ford Focus 確定將於 2018 年 4 月 10 日正式發表之際,新一代 Focus 的頂級性能版本也傳來消息。根據外國媒體報導表示,Ford 將替新一代 Focus 使用 48 伏特的 mild-hybrid 輕油電動力技術,讓這輛性能迷熱愛的終極鋼砲,不僅擁有比過去更強悍的動態表現,同時也能符合愈趨嚴苛的環保法規。

新一代 Ford Focus 已在近日傳出預告影片,並且確定將在今年 4 月 10 日進行發表。

性能鋼砲迷的夢幻逸品,國內有貿易商少量導入

冠上 RS 之名的 Focus 高性能版本,可說是 Ford 性能迷重要的精神指標之一,U-CAR 編輯部去年在試車時,就曾巧遇一輛由貿易商引進的現行款 Focus RS,於蜿蜒的山路相逢,更能領教到 Focus RS 所身懷的充沛性能與賽車基因。

現行款 Foucs RS 採用的是 2.3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全時四輪驅動配置,擁有 350 匹、48.3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和扭力,並配置熱血的 6 速手排變速箱,4.7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且還擁有樂趣十足的甩尾模式 (Drift Mode),讓這輛四驅性能鋼砲,能以華麗的姿態飄移過彎。

現行款 Focus RS 有貿易商少量導入,U-CAR 編輯部也曾於臺北山區巧遇,搶眼的藍色車身、敏捷的過彎動態令人印象深刻。

新一代 Focus RS 傳將搭輕油電動力技術,最大馬力 400 匹左右

而在新一代 Focus RS 方面,雖然原廠目前尚未釋出任何相關資訊,但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 Car 的報導指出,Ford 將替新一代 Focus RS 導入電能化動力,藉由 48 伏特的 mild-hybrid 輕油電技術,不僅讓新一代 Focus RS 預估將擁有 400 匹左右的最大馬力,且更能擁有比過去更加環保的油耗與廢氣排放表現。

廣  告
Ford 曾透露將挹注鉅額資金替現有車系導入 48 伏特輕油電動力技術,因此現在傳出 Focus RS 將搭載 mild hybrid 系統的消息並不令人意外。48 伏特輕油電動力除了有助於改善油耗及廢氣排放量之外,更有輔助引擎動力輸出,提升性能表現的效果。

這樣的動力安排其實並不讓人意外,因為先前 Ford 就曾表示將挹注鉅額資金,在電動車、電動車平臺,以及替現有車系升級 48 伏特輕油電動力等領域上。

48 伏特輕油電動力系統所擁有的電動馬達,除了可在起步時輔助引擎提供更多的扭力輸出,帶來更強勁的動力表現之外,更有助於讓引擎快速達到最有效率的運作區段,也就是說不僅性能得以獲得提升,油耗及 CO2 排放量都將受惠於 48 伏特輕油電動力系統而降低,讓這輛高性能鋼砲,在擁有充沛動力的同時,也能協助品牌達成愈趨嚴苛的環保排放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