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斯汽車於 2018 年 4 月 11 日,再次於國內舉行了福斯之夜的活動,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Katy Tsang 表示,上次於國內舉行福斯之夜的時機點,要回溯到 2015 年台灣福斯成立的時候,而此次再次大陣仗齊集 Volkswagen 國內全車款於舞台上展出,除了同步發表小改款的 Golf Sportsvan 車系、以及迎來 Golf GTI Performance 之外,更重要的,就是發表 MSB 模組化安全駕駛系統。

台灣福斯汽車於 2018 年 4 月 11 日,再次舉行臺灣的福斯之夜活動,除揭示小改款 Golf Sportsvan、GTI Perforamcne 之外,也發表了目標列為全車系標配的 MSB 模組化安全駕駛系統。

小改款的 Golf Sporstvan 車系維持 3 車型的編成,售價依序為 230 TSI Comfotline 的 99.8 萬、280 TSI Highline 的 111.8 萬,以及 280 TSI Highline Plus 的 119.8 萬,Golf GTI Performance 的售價則為 154.8 萬,至於 MSB 模組化安全駕駛系統的部分,除了預計 5 月於國內上市的 Polo 車系,會視車型列為選配,台灣福斯汽車表示將列為麾下全車系之標準配備,以符合市場潮流與提升產品競爭力。

小改款 Golf Sportsvan 外觀內裝細部調整,入門價格百萬以內

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首次登場的週期間小改款 Golf Sportsvan,外觀與內裝上乃是進行了細部的調整修改,在外觀輪廓上理所當然的維持既有,僅在車頭部分做出小針美容,包含了車頭水箱護罩改以雙柵設計,並將 LED 晝行燈列為標準配備,頭燈業以 LED 燈組取代原先氙氣頭燈配置,前保桿中央進氣柵口面積放大些許,賦予 Golf Sportvan 更為細緻的面容,此外,車尾 LED 尾燈也列為全車系標配設定。

於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 Golf Sportsvan,在維持既有輪廓設定之下,僅於水箱護罩與保桿等處進行了小針美容,頭尾燈組則是導入 LED。

車室空間部分的改變,主要是內裝飾鈑、座椅皮革材質的變化,讓 Golf Sportsvan 車室空間質感再行提升,視覺焦點之一的中控螢幕,乃是小改款後的全新配置,9.2 吋多功能顯示幕不僅具備有 APP 控制介面,還能夠與行動智慧裝置串聯,進而遙控使用機能設定,此外,這套系統採用全平面虛擬按鍵,並整合手勢控制功能,提供更多的便利與舒適性,而這套全新系統僅在頂規的 280 TSI Highline Plus 上列為標配,車系其他成員則是標配 8 吋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

車室空間除了飾材的改變及增列,提升整體車市質感之外,最大的視覺焦點,乃是導入 9.2 吋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國內市場則是在頂規車型上列為標配,其餘車型則標配 8 吋之液晶螢幕。

首次導入國內的 Golf Sportsvan 230 TSI,搭載的乃是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10 匹以及 20.4 公斤米的動力數據,擁有適足的動力輸出之餘,也在稅賦上擁有較多優勢;至於 280 TSI 所配置的,則是 1.5 升之渦輪增壓引擎,取代原先小改款前所配置的 1.4 升引擎,動力數據也分別來到 150 匹與 25.5 公斤米的表現。

小改款 Golf Sportsvan 車系入門改由搭載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售價百萬以內的 230 TSI 擔綱,而主力的 280 TSI 則改採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取代原先小改款前所配置的 1.4 升引擎,算系統則是全車系標配 7 速 DSG 變速系統。

154.8 萬 Golf GTI Performance 發表,6.2 秒完成 0~100 公里加速

以 Golf 性能名號代表的 GTI 為基礎,導入更多運動氣息與性能魅力的 GTI Performance,包含專屬的 19 吋鋁合金胎圈組、嵌有 GTI 字樣的紅色煞車卡鉗、水箱護罩與車尾門處同樣也有著紅色 GTI 字樣,車室空間同樣也有著多項專屬動感設計,紅色外露車縫線、以及多到紅色線條,呼應著 GTI 家族的戰鬥氣息,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下緣則有 GTI 字樣,再次彰顯其性能家族之身分。

Golf GTI Performance 乃是以 Golf GTI 為基礎所打造,外觀有著諸多專屬性能樣式與銘牌,以展現較為動感的產品定位。
紅色飾條與紅色外露車縫線的配置,同樣讓 GTi Performance 擁有較濃厚的戰鬥氣息。

Golf GTI Performance 的最大產品賣點,乃是較 GTI 更出色的性能數據,搭載相同的 2.0 升 TSI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但動力數據則有著小幅提升,最大馬力增加 15 匹來到 245 匹的水準,而扭力數據則是較 GTI 提升超過 2 公斤米,來到 37.8 公斤米的數據,變速系統則改搭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 (GTI 為 6 速 DSG),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縮短 0.2 秒,僅需 6.2 秒即可完成,極速也上修來到 250 公里的表現。

GTI Performance 搭載與 GTI 相同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但動力數據卻更行上修,最大馬力來到 245 匹,而最大扭力也上看 37.8 公斤米,變速系統則不同於 GTI 的 6 速 DSG 配置,而是搭載了 7 速 DSG,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2 秒。

MSB 模組化安全駕駛系統全車系標配,智慧駕駛功能乃是下一步

台灣福斯汽車順應市場潮流趨勢,推出了整合式的安全駕駛系統,同時也將模組化概念融入其中,這套名為 MSB 的整合式系統,M 代表了模組化的 Module,而 S 則意味著 Safety System,至於 Volkswagen 集團中大量運用的 B,則是德文工具組的意思,意味著 MSB 乃是整合安全駕駛系統的工具組,擁有擴充功能的概念,將隨著系統科技的進步,提供更全面的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功能。

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Katy Tsang 表示,MSB 模組化安全駕駛系統於國內列為現行全車系標配,勢必有助於 Volkswagen 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國內推出的 MSB 模組化安全駕駛系統,包含了 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含 AEB 自動輔助緊急煞車功能的 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7~9 具的氣囊、Park Assist 顯影式停車導引系統、Area View 360 度環景顯示等科技,因應模組化的概念,會視車型不同而有所增減,但將列為全車系標配的設定,確實能吸引國內不少消費者的青睞。

廣  告

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Katy Tsang 也表示,MSB 模組化安全駕駛系統的導入,且列為全車系標配的設定,讓 Volkswagen 繼 2017 年超過 30%的銷售成長,有機會再於 2018 年創下佳績,而更近一階的智慧駕駛功能業已積極進行測試,從時間點來看,很可能最快在 2019 年下半年時,就有機會於國內市場導入,屆時將更能吸引國內消費者,同時也讓產品競爭力更上層樓。

台灣福斯列為全車系標配的 MSB 模組化安全駕駛系統,主要包含有 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含 AEB 自動輔助緊急煞車功能的 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Park Assist 顯影式停車導引系統、Area View 360 度環景顯示等科技,而模組化的概念則意味這套整合系統得以因應產品設定,進行增減的組合。

除整合了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的 MSB 之外,被詢問到替代能源發展進程時,Katy Tsang 則表示,替代能源發展同樣也是 Volkswagen 集團發展重點項目之一,台灣福斯汽車預計會在 2020 年時,就搶先導入 ID 車系作品,在 2022 年時則會導入更多替代能源車型選擇,包含了市場當紅級距的 SUV 車型。

針對車壇潮流之一的替代能源市場,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Katy Tsang 表示,台灣福斯同樣也會導入電動車款,首款登臺作品應當會是 I.D. (下圖),預計在 2020 年時就會導入國內;而有鑑於 SUV 級距的持續成長,台灣福斯同樣也會積極著墨,確認 2019 年將會推出兩款小型 SUV 作品,上圖的 T-Roc 預計 2019 下半年於國內上市。

至於看好 SUV 市場的持續壯大,台灣福斯汽車也表示將會積極導入 SUV 相關作品,目前能確認將會在 2019 年導入兩款小型 SUV 作品,分別是 2019 上半年導入 T-Cross,而 T-ROC 則預計在 2019 年下半年度登臺。中大型級距的產品,也就是 Touareg 車系,Katy Tsang 則透露,有鑑於該級距國內市場並不算蓬勃熱絡,因此目前仍在積極考量是否引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