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先前才於 2017 年 8 月美國圓石灘古董車展,亮相大改 Z4 之概念雛形 Concept Z4,而近期 Toyota 研發副總接受歐媒訪問時更確認,新一代 Supra 會與 Z4 共用底盤、同時搭載源自 BMW 的動力單元。與此同時,U-CAR 網友也在海外捕捉到大改款 Z4 的偽裝車!

Toyota 研發副總 Gerald Killmanm 日前才確認新一代 Supra 會與大改款 BMW Z4 共用底盤、動力單元等元素。沒想到近日就有 U-CAR 網友於海外捕捉到 Z4 偽裝車!

照片疑為北美地區捕獲,U-CAR 將頒「海外間諜照特別獎」

U-CAR 網友"My N Bao"於 4 月 22 日在討論區以「BMW Z4 測試車」為題,張貼其於海外捕捉到的間諜照。而由測試車所屬的地區景物來看,網友應是於北美地區捕獲,U-CAR 也再三與外媒所捕捉的大改款 Z4 間諜照比對,確認網友所拍到的就是大改款 Z4!

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確認該組間諜照為全國首發,而且因為在海外捕獲,U-CAR 網友"My N Bao"將可獲得「海外間諜照特別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BMW Z4 測試車

廣  告

Z4 偽裝車首度於北美捕獲,外觀細節仍露餡

外傳原廠代號為 G29 的大改款 Z4,先前已有許多外國媒體於德國紐柏林(Nurburgring)賽道、以及極圈地區捕捉到偽裝車的身影。但網友照片中捕獲的地區為北美,長方型車牌也與先前外媒拍攝到的歐盟制式長條型車牌有所不同,因此 U-CAR 相當謹慎的比對相關細節,就是要確認與外媒捕捉到的 Z4 偽裝車是否相同。

從網友照片中的景物來看,可辨認出所在地為北美地區,長方型車牌也與先前外媒拍攝到的歐盟制式長條型車牌有所不同。

而從外觀大量用上 BMW 品牌慣用的偽裝貼紙,以及軟頂敞篷、上鉤長條式 LED 尾燈,甚至是車側鈑件的立體與凹陷線條來辨認,尤其源自 Concept Z4 上的類魚鰓式大型 Air Breather 擾流鰭片等元素,可以確認網友捕獲的偽裝車,確實與外媒捕捉的相符合。只是後雙邊單出排氣管的設計,也代表該款 Z4 測試車並非較為性能化的車型,在外媒拍到間諜照中,則是各有包含後雙邊單出矩形尾管、後雙邊單出尾管 2 種車型。

從外觀大量用上 BMW 品牌慣用的偽裝貼紙,以及軟頂敞篷、上鉤長條式 LED 尾燈,還有源自 Concept Z4 上的類魚鰓式大型 Air Breather 擾流鰭片等元素,可以確認網友捕獲的偽裝車,確實與外媒捕捉的大改款 Z4 相符合。

改回輕量化軟頂敞篷,Concept Z4 可見雛形

從網友與外媒捕獲的相關間諜照來看,大改款 Z4 將會由現行 E89 世代的硬頂敞篷、回歸輕量化軟頂敞篷的懷抱,趨近於 E85 世代 Z4 的軟頂設計。其他外觀部份,Concept Z4 的水箱護罩造型,與 8 Series Concept 相當神似,以類似鯊魚頭的設計帶來相當具有殺氣的形象,車尾則有,概念車在座椅後方甚至還有雙駝峰設計,但從目前的偽裝車來看,量產車可能僅保留防滾架設定,並不會如概念車由防滾架延伸出雙駝峰的身形。

至於車尾外媒捕捉到的偽裝車則有分成 2 種造型,一種為接近 Concept Z4 概念車的運動化矩形排氣管與導流鰭片,另一種則為此次網友捕獲的雙邊單出尾管與較為渾圓的車尾身形。

Concept Z4 的水箱護罩造型,以類似鯊魚頭的設計帶來相當具有殺氣的形象。從目前的偽裝車來看,量產車可能僅保留防滾架設定,並不會如 Concept Z4 由防滾架延伸出雙駝峰的身形。
現行 E89 世代的 Z4 敞篷版為硬頂敞篷(上),與 E85 世代 Z4 的軟頂設計(下)不同。從外媒與網友捕獲的偽裝車來看,新一代 Z4 廠彭版將會改為軟頂敞篷設定。

另外由先前的 Concept Z4 內裝,也大致與外媒捕捉到的偽裝車內裝照相近,概念車上現身的全數位化儀表、甚至是強化聯網操作的 iDrive 7.0 介面,也將有可能會是大改款 Z4 在內裝的重點。

概念車上現身的全數位化儀表、甚至是強化聯網操作的 iDrive 7.0 介面,可能會是 Z4 量產版會出現的重點。

動力架構尚未有詳細資料,U-CAR 持續追蹤後續動向

而關於量產版 Z4 的動力架構,原廠目前沒有更詳細的資料可掌握,只能推測將會搭載 BMW 當前廣泛使用的 4 缸、6 缸渦輪引擎,動力則約從 200 匹起跳,高階車款則會擁有超過 300 匹的性能表現,也有機會跟隨其他車系的腳步,推出 MPA 性能化車型,以及純正旗艦性能的 M Car。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大改款 Z4 的最新消息,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