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 1 年時間的醞釀,2017 年上海車展中的 Mercedes-Benz Concept A Sedan,正式在今年北京車展中化作量產版本,並名為 A-Class L Sedan,擁有揉合新一代 A-Class 掀背版與新一代 CLS 跑房車的外型,並擁有 2,789mm 的長軸距帶來寬敞車室空間,而這輛主打中國市場的豪華小型房車,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在中國上市。

A-Class L Sedan 擁有和早先推出的 A-Class 掀背版相同的車頭造型,而車身後半部的線條也相當協調,是一輛即將在今年下半年於中國上市的優美小型豪華房車。

長軸中國獨享版先上市,短軸國際版今年稍晚推出

Mercedes-Benz 這次再一次的強調,A-Class L Sedan 是特別針對中國消費者的需求與喜好所開發,並將交由北京奔馳 (BBAC) 現地生產與販售,讓 A-Class L Sedan 成為第 5 款由北京奔馳於中國生產的 Mercedes-Benz 車款。

之所以如此看重中國市場,主因為中國是 Mercedes-Benz 於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以 2017 年為例,Mercedes-Benz 共在中國銷售出 61 萬輛汽車,其中現地生產的數量達 43 萬輛之多,也因此 Daimer 集團這次再度與 BAIC 北汽集團合作,推出了專為中國市場所打造的 A-Class L Sedan。

不過 A-Class 房車版並非中國限定車型,Mercedes-Benz 於北京車展上表示,針對中國以外市場所推出的 A-Class Sedan,將會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據 U-CAR 了解,國際版的 A-Class 房車版並不會採用 A-Class L Sedan 的長軸距設定,而是使用標準軸距所打造而來。

A-Class L Sedan 的軸距比掀背版長 60mm,主要拉長部分集中在車身後半部,帶來更寬敞的後座乘坐空間,行李廂容量則為 420 公升。

首輛採用長軸距設定的小型豪華房車,準備對決 A3 Sedan 與 1 Series Sedan

長軸版與標準軸距版之間的差異,主要在於長軸版軸距多出 60mm 至 2789mm 的水準,伸長的部分主要集中在車身後半部,從外觀可以看出 A-Class L Sedan 的後車門面積特別大,這便是 Mercedes-Benz 針對中國消費者特別做出的設定,不僅便於後座乘客進出,後座膝部空間也特別寬敞,是 A-Class L Sedan 的主要特色。

Mercedes-Benz 聲稱 A-Class L Sedan 是第一款採用長軸距設定的小型豪華房車,原廠的這分自信其來有自。就拿同級的一汽-大眾 奧迪 (Audi) A3 Limosine 及寶馬 (BMW) 1 Series Sedan 為例,軸距分別為 2,637mm 與 2,670mm,明顯與 A-Class L Sedan 的 2,789mm 有段差距。

原廠表示 A-Class L Sedan 所搭載的 MBUX 系統,藤辨識普通話、四川話與廣東話,至於長軸距所帶來的寬敞後座空間,是特別針對中國消費者需求所做得設定。
廣  告

經過中國化的 MBUX 系統,聽得懂普通話、四川話和廣東話

內裝部分,A-Class L Sedan 擁有和掀背版相同的車室佈局,最搶眼的依然是極為豪華與科技的儀表臺。此外,Mercedes-Benz 表示 A-Class L Sedan 所搭載的 MBUX (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 資訊娛樂系統,除了具備自然聲紋辨識能力的聲控功能之外,更聽得懂普通話、四川話及廣東話,是 A-Class L Sedan 專為中國市場開發的最好證明。

至於動力方面,A-Class L Sedan 上市初期將先提供 1.33 升的 4 缸渦輪汽油引擎,擁有 134 匹和 161 匹兩種馬力設定。後續會再加入動力更充沛的 2.0 升汽油渦輪動力,可輸出將近 190 匹的最大馬力,並均搭載 7G-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