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年車壇盛行的議題,除了先進科技之外,便是對環境友善的概念,舉凡新動力 PHEV、純電動 EV 等,以低上許多的污染排放量等為號召,不過在前陣子由荷蘭的恩荷芬理工大學 (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學生團隊打造的 Noah EV,全車以超過 90%的可再生材料組成,雖然還在概念階段,依舊讓我們期待這樣真正對環境友善的車輛誕生的一天。

電動微型概念、可再生材料製成,100%可分解

這輛名為 Noah EV 的純電動概念車,由 6 塊電池模組作為驅動動力的來源,最高時速為 100 公里、續航力可達 240 公里的行駛距離,並且可乘坐人數為 2 人。而這輛車最大的亮點是其車身架構主要為生物複合材料組成,如亞麻、蔗糖等,讓全車幾乎 100%可以自行分解回收,對於環境相當友善,而車身鈑件的部分也使用了 3D 列印技術,達到輕量化的作用,全車重量僅 300-350 公斤。

除了搭載 6 塊電池模組,擁有 240 公里的續航力外,Noah EV 最大的亮點是其車身主要為生物複合材料、3D 列印技術所組成,輕量化讓全車重量不到 350 公斤。
外型看上去如同微型車的嬌小玲瓏感受,Noah EV 可乘坐人數為 2 人,在都會區移動相當方便。
廣  告

預計夏季開始於歐洲地區測試、巡迴展出

根據恩荷芬理工大學研發 Noah EV 的學生團隊表示,他們正在積極的讓這輛車款可以在 2018 年夏季前取得道路測試的車牌,並且於歐洲地區的主要城市進行試駕、巡迴展出,這也預計可以如期達成,因為 Noah EV 的前身 Lina 便是依循這樣的步調進行開發。

在明日、明年市售車款或許還是難以用全車可分解的概念打造,但 Noah EV 的誕生依舊可以讓我們去思考該如何「真正的」對地球友善也說不定。

或許對於車壇進展來說,這樣全車可分解的概念並非能夠一蹴可幾的套用在市售車款上,但身為第 1 輛放入時空膠囊卻回不來的 Noah EV 來說,它的誕生依舊讓我們可以去思考「真正的」對地球友善,究竟可以用什麼樣的方式去實踐?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