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18 年年初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展出了 Niro EV Concept 電動概念休旅,預告著 Niro 車系有意增添純電版本選項,而在近日於韓國舉行的電動車博覽會中,Kia 搶先揭示了量產版本的 Niro EV,不過,Niro EV 的正式登場,有待 2018 年的巴黎車展才會現身;值得留意的,是 Kia 麾下的 Niro 車系,乃是替代能源的重要戰力,但目前來看導入國內的時機點,總代理仍在評估中。

Kia 搶先在 5 月初於韓國舉行的電動車博覽會中,揭示了 Niro EV 的量產版本,並預告在 2018 巴黎車展上正式首演。

Niro 車系的現身,要回溯到 2013 年先行以概念車之姿登場,隨後在 2016 年芝加哥車展時,Kia 才正式發表量產版本的 Niro Hybrid,這款品牌首個小型油電休旅作品的量產時機,其實與市場接受度有著高度關聯性,在 Niro Hybrid 推出之後,Kia 也緊接著為其增添了 Plug-In Hybrid 的家族新軍;而在 2018 年初時,Niro 藉由 CES 舞台揭示 EV Concept,至此,Niro 車系可說是預告即將全員到齊,一如同集團的 Hyundai 品牌麾下之 Ioniq 車系,共有 Hybrid、Plug-In Hybrid 與 EV 等 3 種動力配置。

Kia 在 2018 年初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帶來了 Niro EV Concept,而近日現身的量產版本與概念車有著不小的差距。

搶先在 5 月初韓國舉行之電動車博覽會中揭示的 Niro EV,外觀造型其實與概念車有著不小差異,而是更接近於現行 Niro 量產版本的設定,不過車頭部分的造型,卻將電動車的特性一覽無遺,水箱護罩的位置以黑色孔狀飾板取代,霧燈處的框飾也不同於一般,搭配下氣壩的水藍色框飾,將替代能源戰力的身分更加突顯;車尾造型則同樣維持 Niro Hybrid 的設定,僅在保桿左右兩側處,加入水藍色飾條。

廣  告

除了外觀造型揭示之外,Kia 並未揭示內裝鋪陳的設定,詳細規配資料也仍有待巴黎車展開幕時間的接近,目前僅確定 Kia Niro EV 將推出兩種電池容量的設定,提供兩種續航里程的選擇,搭載 64 kWh 電池組的 Niro EV,將可提供 380 公里的續航里程;另外一種動力選擇則是搭載 39.2 kWh 的版本,電池充飽後的單趟續航里程為 240 公里。

雖然原廠尚未公布詳盡的產品資訊,但卻確認將推出 2 種電池容量的配置,分別可提供 380 公里、240 公里的續航里程。

在 Kia 發表 Niro Hybrid 時,當時 U-CAR 曾經報導過,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積極評估是否導入國內市場,不過,以 Kia 現行在國內市場的表現,以及國內對於替代能源並不算友善的環境來看,台灣森那美起亞的產品更迭之列中,Niro 車系的優先順序應當不會名列前茅;畢竟以市場接受度與品牌魅力而言,導入替代能源作品,現階段仍多屬於「品牌形象指標」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