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應第 5 代 RAV4 所帶來的龐大市場需求,Toyota 將挹注高達 11 億美元的資金,來針對位在加拿大安大略的生產工廠進行升級,整個升級計畫預計在 2019 年就會完工,不僅將可生產架構於 TNGA 新底盤平臺之上的 RAV4,原本僅有在日本生產的 RAV4 Hybrid,也將首次在加拿大進行量產。

2018 年紐約車展正式發表的第 5 代 RAV4,架構於新開發的 TNGA 底盤平臺之上,造型則是取材自 2017 年洛杉磯車展中的 FT-AC 概念車。

生產基地從一座變兩座,RAV4 Hybrid 也將首次在加拿大量產

Toyota 在今年 3 月底舉行的紐約車展中,發表了全新一代的 RAV4 運動休旅車,RAV4 除了在臺灣廣受歡迎之外,同時也是加拿大及美國的熱銷車款。根據 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指出,RAV4 於去年在加拿大擁有年銷超過 5 萬輛的表現,而在美國更是具有年銷 40 萬輛的龐大規模。

而於今年紐約車展發表的第 5 代 RAV4,不僅架構於 Toyota 新開發的 TNGA 底盤平臺之上,外觀更取材自 FT-AC 概念車,讓新一代 RAV4 擁有與先前截然不同的粗曠外表,再加上全新的內裝鋪陳與新世代多媒體系統,整體表現頗受市場期待。

Toyota 在加拿大共擁有 3 座生產工廠,個別生產 RAV4、Corolla 及 Lexus RX 車系,而未來新一代 RAV4 將佔據兩座加拿大工廠的產能,下一代 Corolla 則是將移至美國阿拉巴馬州的新工廠生產。
廣  告

因此,為了迎接新一代 RAV4 的到來,Toyota 挹注了高達 11 億美元的資金,來針對位在加拿大安大略三座工廠中的兩座進行升級,升級重點除了針對塗裝與塑料部門導入全新自動化技術之外,部分資金也將用於 R&D 研究與開發範疇上,整個升級計畫預計在 2019 年完工,除可保有既存的 8,000 個職位之外,還可額外增加 450 個工作機會。

RAV4 佔據兩廠產能,下一代 Corolla 轉至美國阿拉巴馬生產

目前,TMMC (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Canada Inc.) 在加拿大共有 3 座生產工廠,其中包含分別位在 Woodstock 及 Cambridge 的 West Plant Woodstock、South Plant Cambridge 與 North Plant Cambridge,其中 West Plant Woodstock 自 2008 年便開始生產一般動力的 RAV4,而 South Plant Cambridge 用來生產 Lexus RX350 及 RX450h。

至於 North Plant Cambridge 原本是生產美規 Toyota Corolla 的據點,但目前 Toyota 已將 Corolla 的生產重任交付給 Toyota 與 Mazda 共同在美國阿拉巴馬州新建的合資工廠,North Plant Cambridge 未來將加入生產第 5 代 RVA4 的行列。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