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奧地利 Wörthersee 舉辦的 GTI 大會師湖畔嘉年華會中,Volkswagen 如同日前所預告,為車迷們帶來了 Golf GTI 的最新頂級性能版本—Golf GTI TCR Concept,雖然冠著概念車的名號,但可以看出這輛 Golf GTI TCR 已非常成熟,相當接近量產版本。

Volkswagen 如同日前所預告,為車迷們帶來了 Golf GTI 的最新頂級性能版本—Golf GTI TCR Concept。

Volkswagen 這次不再以小改款前的 Clubsport 及 Clubsport S,來為 Golf GTI 頂級性能版本命名,而是直接冠上 Golf GTI TCR 的賽車名號,象徵其即是以 Golf GTI TCR 工廠賽車量產而來的道路版本車型。

Volkswagen 這次不再以小改款前的 Clubsport 及 Clubsport S,來為 Golf GTI 頂級性能版本命名,而是直接冠上 Golf GTI TCR 的賽車名號。

Golf GTI TCR 與 Golf GTI Performance 同樣採用一具 2.0 升直噴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但透過調校將最大馬力進一步提升至 290 匹,並可在引擎轉速 5,000 轉至 6,800 轉持續輸出,最大扭力則維持與 Golf GTI Performance 相同的 37.8 公斤米最大扭力水準,自 1,600 轉至 4,300 轉皆可提供,標準版最高時速為 250 公里,在解除 Vmax 電子限速後,最高時速可達 264 公里。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前輪差速器鎖定機能,使其擁有更佳的車輛循跡性表現,排氣系統則使用 Akrapovič的鈦排氣系統。此外,Golf GTI TCR 配置了 2 個額外的散熱器,藉此提供足夠的冷卻,確保引擎發揮高性能表現。

Golf GTI TCR 與 Golf GTI Performance 同樣採用一具 2.0 升直噴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但透過調校將最大馬力進一步提升至 290 匹。

Golf GTI TCR 擁有更加運動化與個性化的外觀,車頭造型乍看之下神似 Golf GTI Performance,但 Golf GTI TCR 具備了更加性能化的前下擾流設計,後擾流也運用了獨特的分流設計。標準版採用 18 吋鍛造鋁圈、另外還可以選擇 19 吋鋁圈,並且搭配打孔散熱的高性能煞車系統。

Golf GTI TCR 具備了更加性能化的前下擾流設計,另外還可以選擇 19 吋鋁圈,並且搭配打孔散熱的高性能煞車系統。
廣  告

至於在外觀上,Golf GTI TCR 除了同樣在前葉子鈑有著 GTI 專屬的銘牌以外,門檻上方還有 TCR 的專屬字樣,另外側面還有經典的 GTI 蜂巢圖樣點綴車身。車內的部分,運動化賽車椅自然是配備於車上,椅面中央採用相當鮮明的對比色,另外方向盤上也採用紅色縫線、盤面 12 點鐘方向也有如同賽車一般的條紋。

方向盤上也採用紅色縫線、盤面 12 點鐘方向也有如同賽車一般的條紋。

Volkswagen 預計將在 2018 年底正式推出這輛性能最強的 GTI,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最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