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首度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 Mission E 概念電動跑房車,偽裝測試車已多次在海外被媒體捕獲,並且也傳出量產版本將要在 2019 年發表的消息。近日,Porsche 原廠釋出首支 Mission E 的官方測試影片,讓這輛將帶領 Porsche 進入電動車時代的重要作品,首次以動態方式在全球消費者前亮相。

預計 2019 年亮相的 Mission E 電動跑房車,原廠近日釋出由前任 F1 車手 M.Webber 進行試駕的測試影片。

當家車手 Mark Webber 說:Mission E 是一輛純粹的 Porsche

這次 Mission E 的試煉地點,是位在德國 Weissach (魏薩) 的 Porsche 官方測試賽道,而駕駛當然是 Porsche 的當家車手 Mark Webber。Mark Webber 除了是前任 F1 車手之外,他在離開一級方程式賽場之後,便轉入 Porsche 麾下,駕駛 919 Hybrid 賽車參加 WEC 世界耐久錦標賽,並於 2015 年與搭檔 Timo Bernhard 及 Brendon Hartley 一同摘下當年的 WEC 年度總冠軍。

M.Webber 說這次試駕 Mission E 的體驗,就如同駕駛 Porsche 919 Hybrid 賽車贏得 WEC 總冠軍一樣,是很美妙的感受,日後他還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駕駛 Mission E。

Mark Webber 說 Porsche 曾留給他許多美好的駕駛回憶,其中一次是駕駛 919 Hybrid 贏得 WEC 世界耐久錦標賽,而這一次試駕 Porsche Mission E 電動跑房車,則是另一次美妙的體驗。

坐在駕駛座上,Mark Webber 表示 Mission E 左右兩側高聳的前輪拱看起來就像 918 Spyder,而在駕駛過程中,他則一直想起只用 E-Motor 電動馬達開著 919 Hybrid 賽車的感覺。Mark Webber 說 Mission E 是一輛純粹的 Porsche,雖然開起來確實可以感覺到車身有些份量,但動態表現卻很出色,無論是四輪轉向系統、動力性能和煞車反應都令人印象深刻。

據目前掌握到的消息顯示,Mission E 的頂級車型擁有 670 匹最大馬力,只需 3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廣  告

Mission E 頂級版本擁有 670 匹最大馬力,3 秒就能加速破百

雖然這次釋出動態測試影片,但 Porsche 現階段依然尚未透露任何有關 Mission E 的更多資訊。

根據 U-CAR 目前掌握到的消息,Mission E 的量產版本預計在 2019 年就會推出,動力上將提供三種不同選擇,包含 402 匹的入門版、536 匹的中階車型,以及 670 匹的頂級版本,其中頂級車型預計只需 3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另一方面,Mission E 量產版預計在實際道路測試狀況下,將擁有約 480 公里的續航里程,並可在 20 分鐘內就可將電池回充至 80%的狀態。

Porsche 繼 2015 年推出 Mission E Concept 概念車 (圖上) 之後,又在今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帶來 Mission E Cross Turismo,而 Porsche 也表示未來將持續擴展 Mission E 電動車家族陣容。

而除了 Mission E 電動跑房車之外,Porsche 也已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推出延伸車型 Mission E Cross Turismo,並於 Porsche 年度記者會中表示他們將持續擴展 Mission E 電動車家族的陣容,預計在 2022 年前會逐步提高電動車領域的開發預算,朝電能化及純電動車時代邁進。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