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日前釋出大改款 X5 偽裝車測試影片,畫面上從瑞典的北極圈、美國的荒漠、甚至是遠至南非的碎石路段皆有,強調新車具備強大 Off-Road 越野與各種地形的穿越能力。這也凸顯第 4 代 X4 在採用全新的 CLAR 模組化底盤之下,在底盤懸吊與傳動系統皆有更新,原廠還預告新車將會提供全新的「Off-Road Package 越野套件」,讓越野能力更上層樓,也吊足許多車迷的胃口。

BMW 原廠日前釋出大改款 X5 偽裝車測試影片,畫面上從瑞典的北極圈、美國的荒漠、甚至是遠至南非的碎石路段皆有,強調新車具備強大 Off-Road 越野與各種地形的穿越能力。

先前多為 X7 釋出訊息,大改款 X5 首度露臉

事實上,BMW 執行長 Harald Krüger 先前曾在 2018 年集團股東年會上,預告大改款 X5、以及 X7 將會在 2018 年內正式發表。而 X7 部分除了之前的 X7 iPerformance Concept 概念車,原廠後續還釋出不少 X7 偽裝車於美國南加州 Spartanburg 工廠的準量產版廠照。

但相對而言,原廠之前對於大改款 X5 揭露的資料則較少,許多實車照片多半是由外媒捕捉的間諜照,而 U-CAR 網友先前也曾於德國 Autobahn 無限速高速公路上,捕捉到大改款 X5 偽裝車的身影。

BMW 原廠先前公布準量產版 X7 的局部外型來看,延續 X7 iPerformance Concept 概念車的方正輪廓,車頭的雙腎型水箱護罩,也與概念車同樣採用更為聳立的線條型塑霸氣氛圍。圖為量產版 X7。
從網友 Anderson8370 捕獲的車尾間諜照來看,X5 偽裝車在車側肩線與車尾造型更為立體、短捷,在車尾尾廂的結構也不若 X7 來的高挑、方正,後擋風玻璃傾斜的幅度更是明顯。

極圈與多處賽道測試,大改款 X5 實測不馬虎

所以,此次由 BMW 原廠主動釋出偽裝車測試影片,算是首度由 BMW 官方揭露大改款 X5 新車的相關資訊。而從 BMW 原廠給出的官方資訊來看,舉凡德國紐柏林賽道、BMW 集團位於法國南部的 Miramas 測試場、美國 Talladega 高速賽道,皆是大改款 X5 測試的場域之一。而影片中更秀出 BMW 將大改款 X5 拉到瑞典北極圈內的小鎮 Arjeplog,讓 X5 在極地的冰天雪地裡恣意移動的畫面。

影片中更秀出 BMW 將大改款 X5 拉到瑞典北極圈內的小鎮 Arjeplog,讓 X5 在極地的冰天雪地裡恣意移動的畫面。

強調耐候性、越野性能,大改款 X5 新增多項利器

另外包含美國荒蕪一人的荒漠地區、南非的碎石路段等,皆是大改款 X5 在畫面中能輕鬆穿越的地形與環境,強調不論極寒或極熱環境車輛都能應對。

鏡頭上還特別特寫大改款 X5 在底盤處動力與懸吊的作動情況,強調大改款 X5 在越野能力部分進行一定程度的加強,而且在導入 CLAR 模組化底盤後,具備全新的懸吊與傳動系統,甚至預告將提供全新的「Off-Road Package 越野套件」供車主額外選配;此外,原廠為強化大改款 X5 的操控性能,還將首度提供 Adaptive M Suspension Professional(可調整式 M 款專業運動化懸吊)、以及 Integral Active Steering(整合式主動轉向)兩項性能強化利器,供未來的大改款 X5 車主進行選配。

包含美國荒蕪一人的荒漠地區、南非的碎石路段等,皆是大改款 X5 在畫面中能輕鬆穿越的地形與環境,強調不論極寒或極熱環境車輛都能應對。
畫面鏡頭上還特別特寫大改款 X5 在底盤處動力與懸吊的作動情況,強調大改款 X5 在越野能力部分進行一定程度的加強。

融合 X7 與 X3 車系家族風貌,大改款 X5 外觀更為年輕化

而從影片中洩露的面貌來看,大改款 X5 在外觀確實有融合 X7 與 X3 車系的家族風貌,同樣以大型化的雙腎形水箱護罩作為視覺焦點,但 X5 的頭燈組並不會與箱護罩相連。至於車尾燈組則隱約可辨別較現款更為細長。

從影片中洩露的面貌來看,大改款 X5 在外觀確實有融合 X7 與 X3 車系的家族風貌,同樣以大型化的雙腎形水箱護罩作為視覺焦點,但 X5 的頭燈組並不會與箱護罩相連。

內裝導入數位化氛圍,iDrive 7.0 介面將成焦點

內裝部分,雖然 BMW 原廠此次沒有釋出相關資訊,但根據U-CAR 編輯部日前前往德國慕尼黑參加 2018 年 BMW Digital Day後的觀察,大改款 X5 應會用上與 X7 內裝相當雷同的車室氛圍,並大量採用 iDrive 7.0 介面、全新的無實體框數位化儀表,能以更多不同的比例呈現多樣資訊,可整合高畫質精準衛星導航圖資等功能,甚至 iDrive 中央旋鈕介面、方向盤都有望採用品牌家族的最新式樣,提供更具科技感的車室氛圍。

內裝部分,雖然 BMW 原廠此次沒有釋出相關資訊,但根據 U-CAR 編輯部日前前往德國慕尼黑參加 2018 年 BMW Digital Day 後的觀察,大改款 X5 應會用上與 X7 內裝相當雷同的車室氛圍。圖為 X7 概念車內裝圖。

動力單元方面,BMW 原廠方面依舊也是三緘其口。不過依據外媒的推測,新一代 X5 在汽油引擎部分將採用 2.0 升直 4 渦輪增壓 252 匹的 xDrive30i、3.0 升直 6 渦輪增壓 340 匹的 xDrive40i、甚至是能創造 600 匹的 4.4 升 V8 雙渦輪 V8 動力;柴油引擎部分,預估動力輸出則可提供從 231 匹至 400 匹的多個動力單元。另外,外媒預估 BMW 近年力推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意即 iPerformance 車型,亦會是大改款 X5 的重點車型。

廣  告

大改款 X5 現身動作頻頻,外媒預估 10 月登場

而從 BMW 近期不斷預告大改款 X5 現身的動作頻頻,外媒預估大改款 X5 有可能會在 10 月份的法國巴黎車展登場,甚至也不排除更為提早。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