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Honda 推出「紐柏林最速前驅車」—10 代 Civic Type R 後,已過了一年的時間,但英國 Honda 與 Swindon 工廠的產品工程部門專家並沒有滿足於標準車型,進而以 10 代 Civic Type R 為基礎,打造了一款 Civic Type R 貨卡版概念車,並在 2018 年 SMMT 的測試日上亮相,奪走了眾人的目光。

英國 Honda 打造的 Civic Type R 貨卡版概念車,在 2018 年 SMMT 的測試日上亮相。
廣  告

Civic Type R 猛爆變身,Project P 英國最速貨卡出爐

Swindon 工廠的 Synchro Motorsport 團隊,將這項 Civic Type R 貨卡化計畫命名為「Project P」,透過改裝、開發標準車型,讓這輛 Project P Concept 成為英國道路上的最速貨卡車。Project P 使用了預生產版本的 Civic Type R 作為基礎,全車採用 Rallye Red 塗裝,將 B 柱以後的部分挖空、移除座椅,打造平坦的裝載空間,並加上了防滾架。Project P 保留了標誌性的大型尾翼與行李廂開啟設計,大型尾翼還增加了可動機構,避免影響裝載貨物的方便性。

Project P 將 B 柱以後的部分挖空並加上防滾架,但保留了標誌性的大型尾翼與行李廂開啟設計。

Project P 採用的動力單元與 Civic Type R 標準車型相同,搭載 2.0 升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擁有 320 匹的最大馬力與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最高時速可超過 265 公里,在 6 秒內便能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在懸吊系統方面也沒有更動,同時提供了 Comfort、Sport 與+R 三種駕駛模式,全都維持與標準車型一樣的配置。

Project P 採用的動力單元與 Civic Type R 標準車型相同,搭載 2.0 升直四渦輪增壓引擎。

當然,Honda 並沒有計畫量產這款性能貨卡,因此成為英國道路上最速貨卡車的可能性不高,但根據英國 Honda 與 Project P 計畫主管所示,這輛 Civic Type R 貨卡將會用來搬運廠區內的草坪、花圃用品。此外,他們也考慮將 Project P 帶到紐柏林賽道,看看是否能取得「紐柏林最速前驅貨卡」的稱號。

BMW 曾在 2011 年的愚人節,將 E92 世代的 M3 改造成貨卡車。

Project P 的亮相也不禁令人聯想到 BMW 在幾年前也做過相同的事,BMW 曾在 2011 年的愚人節,將 E92 世代的 M3 改造成貨卡車,沿用 E92 M3 的 4.0 升 V8 動力與底盤懸吊,試驗性地推出擁有 420 匹最大馬力、450 公斤貨斗乘載能力的 M3 Pickup,不過這輛極速上看 300 公里的高性能貨卡,同樣也沒有量產計畫。看來不論是 Honda 還是 BMW,這些性能部門的工程師,不僅擁有打造高性能車的能力,同時也有將奇想化為現實的創意執行力,為人們帶來這些有趣的作品。

U-CAR 熱門影音推薦